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產后恢復>正文

良好飲食習慣助你完善臉形

“我減肥已經減到只剩骨頭, 可是臉還這么大!”或者, “我的臉形就是遺傳的, 我家人全都是圓圓臉, 所以只好認命。 ”對于很多嫌自己臉不夠fit的女生來說, 往往以為減肥就可以順便讓臉變小, 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瘦臉觀念。

瘦身不等于瘦臉, 尤其不健康的瘦身方式, 如節食或者過度依賴減肥藥, 都是破壞身體健康的元兇, 不僅會讓身體狀況變差, 還會間接影響臉色, 使眼周出現小細紋, 臉頰亂冒痘痘, 可以說是得不償失哦!

很多人都會忽略飲食習慣對瘦臉的功效, 其實牙齒咀嚼時產生的唾液激素能夠幫助活化大腦,

Advertisiment
讓大腦更加積極地指揮身體的新陳代謝。 而且多咀嚼纖維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芹菜, 粗糧消化餅干, 能夠預防便秘, 使身體時時保持輕盈狀態。 另外, 牙齒的咬合還會使整個口腔的肌肉活動起來, 不正確的咀嚼方法不僅會影響你勻稱的臉形, 甚至會使腮幫變得特別突出, 這樣即使吃得再少, 也是一張大餅臉!

正確的咀嚼方法是:最好一口食物能夠在牙齒兩側細嚼15-25下, 而且要輕嚼慢咽, 這樣才能夠讓臉形越來越標致立體。

消除臉蛋腫脹感的高鉀質餐

能夠幫助消除小臉浮腫的高鉀質食物, 和能夠幫助正常牙齒咀嚼咬合的食物, 都是瘦小臉不可或缺的功臣。

鉀質可以促進體內代謝功能, 排除因為不當飲食或生活習慣所產生的臉部腫脹問題,

Advertisiment
高纖維質的海藻類、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 都是小臉的貼心寶貝。

一些讓你保持小臉的食物

菠菜: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豐富的鉀及維生素a和c, 但是特別需要注意烹飪方式, 菠菜的營養可是相當容易流失掉哦。

豆苗:綠色的豆苗菜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 其中當然少不了有利于消除水腫的鉀, 而且豆苗可以強化咀嚼效果, 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優質食品。

胡蘿卜:相當營養的新鮮胡蘿卜榨成汁, 每天和蜂蜜搭配飲用, 不僅可以幫助瘦臉蛋, 還能帶來全身的輕盈改變。

西洋芹:富含高纖維質以及充沛的鉀元素, 還能促進口腔活動, 是不可多得的小臉健康食物呢。

Advertisiment

柿子干:可以當零食吃的柿子干, 不僅不用擔心會發胖, 極好的咀嚼功效和超高的鉀質讓你越吃臉越小。

小臉明星私房菜

巴掌臉的臺灣小臉美人丁小芹為了甩掉臉蛋的小肉肉, 自制了幾款超級瘦身的簡易食物, 不僅能夠控制營養, 還能保持臉形勻稱和立體, 一舉兩得哦!

蘋果西洋芹沙拉

材料:蘋果三個, 西洋芹一把, 沙拉醬

將新鮮的蘋果和西洋芹洗凈, 切片之后用冰水沖, 使其更具清脆口感, 拌上沙拉醬, 美味又健康。

蜂蜜胡蘿卜汁

材料:胡蘿卜半條, 半杯水, 一勺蜂蜜

胡蘿卜切條放入果汁機, 加入半杯水和蜂蜜, 啟動機器約1分半鐘, 胡蘿卜汁和蜂蜜已經充分混合, 既營養又可口。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