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備孕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攝取營養

精子和卵子的產生需要原料, 生精和生卵功能與營養水準密切相關。

備孕准媽媽只有在孕前保證攝取豐富而合理的營養, 擁有良好的營養水準, 才能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

Advertisiment

備孕准媽媽在孕前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所食用的食物種類要雜、要多, 宜粗少細, 要多吃原汁原味的無污染食物, 要經常變化食物種類, 不要偏食, 要多多攝取不同食物中的各種營養成分, 避免發生某些營養的缺乏; 同時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 孕前和孕期一般不要飲茶、飲咖啡、飲酒, 或其他刺激性飲品;要儘量飲用白開水;要避免食用污染過的食物, 重視飲食衛生, 儘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 不要食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物, 蔬菜應浸泡數十分鐘, 瓜果儘量去皮;不可暴飲暴食, 以免影響健康; 另外要多吃魚蝦、山藥, 以增加受孕概率。

營養不良的備孕准媽媽不僅容易在妊娠期間發生併發症,

Advertisiment
而且患其他孕期不良疾病的概率遠高於營養水準良好的准媽媽。 一些年輕女性為了保持良好的體形而節食減肥, 這種體質不利於懷孕, 即使懷孕, 對胎寶寶的發育也非常不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