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天 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眠情況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寶寶一天活動的精力充沛與否, 而且2歲多的寶寶身體發育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來保證。 所以, 對一個寶寶.來說, 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很重要。

要想寶寶有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先要讓寶寶有一個規律的生活, 讓寶寶知道什麼時候該睡, 而不是等到讓媽媽來要求他睡覺。 當然, 這個時候的寶寶應該培養他一個人睡覺的習慣。

Advertisiment

當寶寶施展"磨功"的時候, 媽媽不要一時心軟, 一定要堅持原則, 這樣才能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戀, 才能儘快地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如果寶寶聽話, 媽媽可以答應過幾分鐘來看他, 讓他放心。 一旦寶寶的睡眠習慣養成之後, 媽媽就不要輕易去打破這種時間規律。

但大多數情況下, 寶寶並沒有那麼讓人省心, 躺在床上也不安分地睡覺, 就像是精力總是過剩一樣。 有時候是寶寶想要根據自己的意願做事的表現,

Advertisiment
但是為了培養寶寶好的睡眠習慣, 媽媽還是不能放鬆, 要有足夠的耐心才能取得和這個"小魔王"戰鬥的勝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