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天 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寶寶的睡眠習慣是可以調節的, 要是媽媽總不分晝夜地護理寶寶的睡眠, 那麼寶寶就會養成不分晝夜的生活習慣。 所以, 這需要媽媽根據寶寶的睡眠情況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的寶寶, 讓他養成一個好的睡眠習慣。

寶寶白天要不要睡覺, 要睡多久, 這主要取決於寶寶夜間的睡眠品質好不好, 因為寶寶智力等各方面身體素質的發展需要寶寶有一個充足的睡眠。 很多寶寶除了夜間的睡眠外, 白天還需要睡幾個小時的午覺。 這個時候, 媽媽可以在保證其睡眠充足的情況下, 引導寶寶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Advertisiment

科學地安排寶寶午睡的時間很重要, 媽媽要把寶寶雜亂無章的睡覺時間歸納起來, 到了午睡的時間就提醒寶寶該午睡了, 讓寶寶在腦海裡慢慢形成一個午睡很重要的概念。 當然, 寶寶睡覺對周圍的環境要求很高, 所以媽媽要讓寶寶睡覺的房間通風,

Advertisiment
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清爽, 還要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不要讓室內的光線過於明亮;還要保持室內的安靜, 以免打擾寶寶睡覺。

另外, 為了讓寶寶能夠早點適應獨立, 媽媽可以試著讓寶寶養成白天獨睡的習慣, 這樣就會減少寶寶對大人的依賴, 儘快讓寶寶學會一些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