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良好飲食習慣需從胎兒期培養

據英國媒體14日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胎教, 有研究指, 個人口味也是在母胎培養出來, 媽媽愛吃垃圾食物, 孩子也會愛吃。 為孩子長遠的健康著想, 孕婦認真要小心飲食。

Advertisiment

良好飲食習慣需從胎兒期培養

孕婦需要兩個人的營養量, 常進食大量高糖高脂的垃圾食物, 胎兒就會有樣學樣, 染上這種飲食習慣, 日後變成癡肥兒童。 英國倫敦皇家獸醫學院研究300只初生老鼠, 看看母鼠的飲食習慣, 如何影響他們的食欲及體重。

結果發現, 媽媽吃垃圾食物的幼鼠, 較大機會在出生後超肥, -們也特別愛吃糖、鹽、脂肪較高的食物, 食量差不多是其它老鼠的兩倍。 媽媽吃一般食物的幼鼠, 則顯得沒那麼貪吃。

Advertisiment

相關連結:懷孕7~9個月的營養食譜 避免孕媽咪體重過增的菜肴 讓寶寶更聰明, 孕期多吃核桃油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