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天 注重寶寶的飲食習慣

1歲的寶寶, 有的時候也可以跟爸爸媽媽以及其他家庭成員一起吃飯了。 這個時期的寶寶, 消化吸收能力顯著加強, 能夠比較安靜地坐下進食, 用手拿著小勺的本事也有長進, 已經是家裡成員的一份子。

Advertisiment

這個時候, 寶寶的飲食已經逐漸參與到家庭生活裡釆了。 爸爸媽媽的飲食製作、飲食習慣、飲食氛圍都與寶寶能否養成良好的習慣密切相關。 因此, 爸爸媽媽決不可掉以輕心。

給寶寶用餐時, 要按時按點, 不能因為爸爸媽媽的原因省略正常進食的某一餐。 因為寶寶需要充分的營養, 少了正餐或點心都會導致血糖降低, 進而導致寶寶的情緒不穩定。 尤其是學步期的寶寶, 活動量增大, 消耗多, 所以就餓得快, 這個時候就需要中間加點兒點心來補充能量。

但往往寶寶吃了點心後, 又不好好吃正餐, 在這樣的情況下, 媽媽給寶寶吃點心時, 不要讓寶寶吃得太多,

Advertisiment
具體以寶寶能夠正常吃正餐為原則, 這樣才能培養寶寶吃正餐的良好習慣, 寶寶正餐吃得飽飽的, 也就不會吃一些零食、點心了, 而這一良好的飲食習慣對寶寶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