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產后恢復>正文

濫用減肥藥等于自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苗條的身材, 健康的體魄!隨著夏天的來臨, 許多愛美的女性又開始了新一輪減肥計劃, 猛吃減肥藥的, 狂喝減肥茶的, 當然也有采用“更暴力”手段去脂肪的, 這些林林總總的方法是否科學、能否真正起到減肥的作用?什么樣的減肥方式比較健康安全?眾多追求“骨感”的女生們要注意了……天稍稍一熱, 看到街上窈窕女子穿起了超短裙, 身材有點發福的女子減肥欲望馬上被調動了起來。 “年年歲歲都減肥, 歲歲年年照發胖”, 不少人對自己年年減肥年年效果不理想的現狀感到焦慮。

Advertisiment
于是乎一窩蜂的開始忙活了!有吃藥的,針灸的,美容院的……嚴重的問題接踵而來……付出這么多效果到底如何呢——一項網上調查表明, 66%的中國年輕人為減輕體重而實施不同形式的瘦身計劃。 在龐大的“瘦身大軍”中, 有7%的人在服用減肥藥。 其實, 很多人一味追求瘦身、濫用減肥藥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醫學上減肥的定義是指增加肌肉量、減少脂肪、增加人體臟器功能這三方面, 而盲目服用減肥藥物進行所謂的減肥, 只是消耗人體部分脂肪, 同時卻消耗掉了人體內充當“健康保證”的肌肉量, 長此以往, 人體必將出現透支, 臟器功能下降, 嚴重者還會罹患厭食癥, 導致嚴重營養不良, 甚至危及生命。

而且, 減肥藥并非保健品, 作為藥物,

Advertisiment
它有一定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 長期服藥, 會使人體腸胃功能發生紊亂, 導致消化不良等。 近日, 有大約10萬名網友在網上對70多種減肥藥進行了評價, 其中大多數人都親身使用過所評價的減肥藥!從總體而言, 大多數網友認為減肥藥物的效果不是很好, 往往還都出現副作用!濫用減肥藥實際上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自殺行為!

推薦:瘦身霜并不是抹哪瘦哪 推薦:減肥不要光靠吃藥

根據國家藥監局市場流通規則管理介紹, 當前減肥藥廣告中存在三大問題:一是夸大宣傳, 廣告天花亂墜, “藥到病除”、“根治”、“一盒見效”、“無效退款”、“保險公司承保”、“確保減肥成功”、“絕不反彈”等不可能的承諾滿天飛, 廠家個個宛如華佗再世。 二是出發點不對,

Advertisiment
減肥的重心不在健康而在時尚美麗, 所以有些實際上并不需要減肥的時尚人士也加入瘦身行列——趕上時尚就是美。 三是承諾不實。 減肥產品中有關禁忌說明和關鍵性提示含混晦澀, 藥理不明, 甚至有意隱瞞副作用或進行誤導性宣傳。 這個“因子”, 那個“基因”, 新名詞、新概念聞所未聞, 偽科技的旗幟下再加上明星廣告效應, 減肥人士不暈才怪。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