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減肥細則

1、三餐合理。 哺乳期媽媽一定要遵循"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適量"的飲食原則。 早餐是一天中必不可少的, 不吃早餐會讓你更容易發胖。 不吃早餐還會導致你中午飲食過多, 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晚餐不要吃甜食、油炸食物, 最好保證足夠的湯, 不一定是葷湯, 可以是稀飯或蔬菜湯。

Advertisiment

2、進食速度要慢。 進食時要細嚼慢嚥, 這樣不僅有利於分泌更多的唾液和胃液對食物進行消化, 而且有利於減少進食。 食物進入人體, 血糖升高到一定水準, 大腦食欲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 而進食過快, 在大腦發出停止進食信號前, 可能你已經吃下過多的食物了。 所以, 為了控制飲食, 一定要將進食速度降下來。

3、保證食物的多樣性。 不要連續2天吃同樣的食物, 經常改變三餐中的食物品種, 有利於保證營養的均衡, 使新媽媽有足夠的奶水滿足寶寶的健康需要。

Advertisiment

4、最好不要吃甜食。 新媽媽過多進食甜食, 可能誘發胰腺釋放大量胰島素, 促使葡萄糖轉化成脂肪, 這一定不是新媽媽想要的結果。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