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孕媽媽睡眠時間越長越好嗎

2012-02-22 1400

孕婦睡眠時間多久最佳, 相信這是很多女性都關心的問題, 那麼孕婦睡眠時間多久最合適呢, 我們就來聽一下專家的解答吧。

孕婦睡眠時間多久為最佳?

懷孕期間的睡眠要比平時多1小時左右, 最低不要少於8小時。 因為睡眠不足會引起疲勞, 特別是白天有工作的孕婦, 感到疲勞就應小睡一下。

在炎熱的夏季, 孕婦每天應睡個午覺, 但午覺也要有規律, 否則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故午睡的時間最多不能超過2小時。 如果有的孕婦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睡不了午覺, 更應在晚上多睡, 或在工作崗位上注意休息。

Advertisiment

孕婦應該怎樣睡?

孕婦在懷孕時期, 母親如果能睡得很熟, 睡眠時腦部的腦下垂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 這不是為了幫助母親成長, 而是為了胎兒成長而分泌的, 是胎兒成長不可或缺的物質。 此外, 這種激素具有幫助母親迅速消除身心疲勞的效果。 許多母親懷孕前常抱怨無法好好睡眠, 但懷孕後反而變得比較容易入眠, 就是因為釋出了所需的激素, 使其身體內部自然而然地發生了變化。

孕婦腹中的胎兒通過胎盤與母體進行氣體和物質交換, 獲得氧氣、養料、排出二氧化碳和廢物。 胎盤血液灌注與否, 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與生存。 因此, 孕婦既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又要採取適於胎兒發育的睡姿。

睡眠選擇左側臥位。

Advertisiment
孕婦從懷孕4個月起子宮會逐漸增大, 這時睡眠宜採取左側臥位。 仰臥或右側臥位時, 增大的子宮會壓迫腹主動脈及扭轉子宮韌帶和系膜, 使子宮血流量明顯減少, 直接影響胎寶寶的營養和發育。

以上就是關於孕婦睡眠時間多久最合適的解答了, 孕婦睡眠要選擇正確的睡姿, 以免影響寶寶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