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先兆流產治療

2012-03-02 1420

先兆流產是指有流產的表現, 但經保胎處理後, 可能繼續妊娠不能至足月者, 常發生在妊娠早期, 有早服反應, 少量陰☆禁☆道流血, 出血少於月經量, 伴發輕微的間歇性子宮收縮。 那麼, 先兆流產治療有什麼好辦法呢?

先兆流產治療建議:

1、孕婦發現有先兆流產的跡象應儘快到醫院檢查, 而不要自己隨意選擇保胎藥。 因為導致先兆流產的原因很多, 治療方法也因人而異, 如不能針對原因選擇保胎藥物就會對胎兒很危險。

2、如果僅是因過度疲勞、體力勞動、腹部外傷等引起的先兆流產, 經過醫生診斷胚胎發育健康,

Advertisiment
就可以保胎。 有些孕婦發現先兆流產後, 由於擔心藥物影響胎兒品質, 乾脆放棄保胎, 這也不科學。

3、在保胎期間, 患者除了臥床休息(除了大小便外, 儘量別亂動), 嚴禁性☆禁☆生☆禁☆活外, 還應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緊張氣氛的環境, 補充足夠的營養, 口服一些維生素E。 如果胚胎正常, 經過休息和治療後, 引起流產的原因被消除, 則出血停止, 妊娠可以繼續。

先兆流產治療後應如何護理?

1、住院治療。

2、臥床休息, 居室應寧靜。

3、保持大便通暢, 防止便秘以減輕腹壓。 胎安。

4、做好心理護理。 孕婦會因此產生焦慮, 恐懼、緊張等不良情緒, 易加速流產, 要多疏導以消除顧慮, 保持心情舒暢以利

5、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禁用妊娠禁忌藥物;妊娠三個月內勿抬重物,

Advertisiment
勿攀高, 勿遠遊, 避免疲勞, 以免傷胎;儘量避免性☆禁☆生☆禁☆活。

6、加強營養, 食物要易消化, 忌辛辣助熱之品;注意飲食衛生, 防止腸道感染, 以免因腹瀉引起流產。

先兆流產主要是因為孕婦體質虛弱, 或勞累、外傷(包括不當的陰☆禁☆道內診、性☆禁☆交)所致。 相當於中醫學的“胎漏下血”, 先兆流產的治療應該以養為主。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