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妊娠反應會有拉肚子的表現嗎

2011-09-01 1352

懷孕初期拉肚子, 也可以說是懷孕本身極少引起腹瀉, 也不會使已有的腹瀉加重, 但妊娠反應拉肚子的表現是一個危險信號, 提示有流產或早產的可能, 因而不能大意。

懷孕初期拉肚子最常見的原因還是感染, 最常見的病原體有沙門菌屬、志賀痢疾桿菌、彎曲桿菌與病毒等。 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也可引起孕婦腹瀉。

妊娠反應拉肚子, 主要治療措施是適當補液 ,補足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 尤其是鉀離子, 補充因腹瀉而失去的熱量 ,同時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是否良好, 有無早產或流產的徵兆。

Advertisiment

和常人不同, 孕婦懷孕初期拉肚子使用抗生素應當特別小心, 常用的多種抗生素與抗原蟲藥物, 除有不良反應外, 不少還有潛在的致畸可能。

當出現妊娠反應拉肚子的表現時應選擇正確的應對方法, 如果不知道那些方法可用, 建議到醫院提取醫生的建議在進行治療。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