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新生兒的最佳睡眠時間

你家的寶貝晚上愛睡覺嗎?是不是想盡了辦法, 寶寶還是不願意睡覺呢?優質的睡眠對於寶寶的成長發育是有很多益處的。

Advertisiment
嬰幼兒的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八點。

據專家介紹, 充足睡眠對孩子成長發育非常關鍵。 特別是孩子的身高與生長激素的分泌有重要關係。 遵循生長激素的分泌節律, 可以使寶寶達到理想的身高, 生長激素在人體進入深睡狀態一小時後進入分泌高峰,

Advertisiment
在夜間22時至淩晨1時分泌最旺盛。 所以寶寶晚上八點睡覺之後, 九點基本上就進入深睡狀態, 十點的時候剛好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寶寶睡眠時間一般也是有規律的, 一般來說, 出生後3個月內的新生兒一天要睡18~20個小時, 出生後3個月後要睡14~18小時,

Advertisiment
6個月至1歲要睡12~14個小時, 2~3歲要睡12個小時左右。

由此可以看出, 充足睡眠對寶寶的影響之大。 另外睡眠還會影響智力的發育, 如果睡眠不足, 大腦疲勞長時間得不到恢復, 將會導致寶寶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理解力下降。

Advertisiment

如果寶寶睡眠不足還容易出現體重超標。 如果嬰兒睡覺缺乏, 會擾亂生長激素和其他激素的正常分泌, 導致身體代謝失衡, 代謝紊亂有可能造成寶寶肥胖。 睡眠充足可以燃燒脂肪。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