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臍帶血穿刺是怎樣做的?

2011-09-29 1618

很多準備做臍帶血穿刺的准媽媽都會十分忐忑, 因為臍帶血穿刺會有一定的危險性, 下面, 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臍帶血穿刺是怎樣做的,

Advertisiment
方便准媽媽做個提前瞭解。

臍帶血穿刺是一種類似於肌肉扎針的手術, 在手術中放鬆心情, 將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 同時, 手術一般要求有經驗和產前診斷資格的醫生進行, 穿刺手術本身屬於較小的手術, 風險低, 大家不用過於擔心。 穿刺術對於確診腹中胎兒的發育及健康狀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臍帶血穿刺及羊水穿刺染色體檢查都可以檢查胎兒脊柱有無畸形。 臍帶穿刺要根據胎盤的位置決定穿刺的部位, 可以穿刺游離在羊水中的部分, 或者穿刺臍帶在胎兒側的根部或在胎盤側的根部。 多數選擇穿刺臍靜脈。

臍帶血穿刺的方法和羊水穿刺基本相同, 不過羊水和臍帶血還是不太一樣,

Advertisiment
一般做羊水穿刺的准媽媽們在唐氏篩查的時候就能決定要不要做, 像查出問題的, 或者猶豫比較久錯過了羊水穿刺時間的(小於孕24周)就只能選擇臍帶血穿刺了。

羊水穿刺基本是沒有痛苦的, 因為針頭較細, 和普通的肌肉注射疼痛程度相似, 甚至還更輕些。 流產的風險是根據醫生的熟練程度決定的, 熟練的醫生操作發生流產的風險為0.5-1%甚至更低, 不熟練的醫生大概是1-2%左右。

專家提醒:任何穿刺過程都不會誤傷胎兒, 因為所有的操作都是在超聲的嚴密監視下進行, 胎兒的每一個部位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不必擔心穿刺針會傷及胎兒。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