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孕婦該如何服用亞麻酸營養品

亞麻酸營養品對於很多人來講可能比較陌生, 但是魚油類的孕婦保健品大家還是非常熟悉的。 其實亞麻酸營養品和魚油類保健品的功效是相似的, 都是為了補充DHA。 孕婦適當的補充一些DHA可以讓寶寶更聰明, 對於大有益處。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 服用孕婦保健品是一件嚴謹的事情, 我們應該從科學的角度出發, 瞭解如何服用亞麻酸營養品。 對於服用的時間, 服用的方法等都必須有全面的瞭解, 現在我們就具體介紹一下如何服用亞麻酸營養品。

Advertisiment
 

a-亞麻酸營養品的最好補充時間在孕晚期(孕28周後)至胎兒出生後6個月內, 因為孕產婦在這個階段, 可利用母血中的a-亞麻酸合成DHA, 然後通過血液或乳汁輸送給胎兒。 當孩子超過6個月後, 可將油擠入配方奶中搖勻, 直接喂給嬰兒。

如果胎兒沒有在足月妊娠後出生, 而是提早出生, 則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在母體內靠上述的方式生成足夠的DHA。

Advertisiment

這樣的早產兒, 大腦錐體細胞和視網膜光感細胞成熟度差, 在智力和視力上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所以在1993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與糧農組織, 就提出了一份關於給早產兒補充DHA的專家建議, 明確建議, 為保護早產兒視力的正常發育, 從出生開始, 就應立即給早產兒按每公斤體重每天補充40毫克DHA。

也就是說, 如果一個早產兒出生體重2.5公斤, 那麼每天應補充DHA為100毫克。 以後隨時間進展體重增加, 再按當時實際體重, 以每公斤體重補充40毫克DHA計算, 就不再是出生時的每天補100毫克, 而是要高於100毫克了。 這樣至少要補40周, 才能使早產兒的視力達到足孕嬰兒的正常視力水準。

既然胎兒在母親妊娠最後3個月內,

Advertisiment
可以用母血中的a一亞麻酸含成自己的DHA, 所以, 母親在孕期特別是最後的3個月孕期中, 應多吃一些核桃等含a一亞麻酸多的硬果。 有條件者當然直接從魚油類DHA營養品中補充DHA會更可靠。

如果你想要通過服用亞麻酸營養品來補充DHA, 那麼就必須要瞭解如何服用亞麻酸營養品。 服用亞麻酸營養品的最佳時期是孕晚期, 過早的服用是沒有必要的。 亞麻酸營養品中的DHA含量還是相當可觀的, 而且也比較容易被胎兒所吸收。 當然只是在孕晚期服用一些亞麻酸營養品是不夠的, 在寶寶誕生之後, 我們還要繼續喂寶寶服用。 服用的方法可以是將這種營養品添加到奶粉之中, 也可以由媽媽們來服用, 然後通過乳汁輸送給寶寶,

Advertisiment
服用這種營養品不僅能夠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 對於視力發育也很有好處。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