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夏天孕婦該如何吃

養生之道網導讀:

夏天孕婦該如何吃?夏天白天比較長, 且天氣炎熱出汗多、消耗也比較大, 但相對孕婦來說休息的時間會短一些, 那麼, 夏天孕婦該如何吃?

Advertisiment

一、夏天孕婦該如何吃

1、應該盡可能吃多種新鮮的水果或者蔬菜, 不要吃單一的水果。

2、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 比如說魚、蝦、牛奶、瘦肉, 辛辣食品油膩的食品盡可能減少, 這樣可以減少代謝也可以降低燥熱的感覺。

3、晚上最好在睡覺之前飲用一點牛奶、優酪乳, 因為白天消耗比較多, 晚上不會造成低血糖的時間太長, 也不會覺得太熱。

4、吃一些粗糧, 比如說穀類的還有玉米, 剛下來新鮮的應季的糧食, 都是非常有營養的, 適合孕婦食用的。

最後, 專家建議, 婦女在孕期應該多吃含糖低的水果, 如柚子、桃、生香蕉(略青的香蕉)等, 含糖量中等的水果要適量, 如蘋果、梨、柑橘等。 儘量少吃含糖高的水果, 如獼猴桃、西瓜、熟香蕉(熟透了,

Advertisiment
口感甜膩的香蕉)。

二、夏天孕婦飲食禁忌

1、不宜高脂肪飲食

大量醫學研究資料證實, 乳腺癌、卵巢癌和宮頸癌具有家族遺傳傾向。 如果孕婦長期高脂肪膳食, 勢必增加女兒罹患生殖系統癌瘤的危險。

2、不宜高糖飲食

血糖偏高組的孕婦生出體重過高胎兒的可能性、胎兒先天畸形的發生率、出現妊娠毒血症的機會或需要剖腹產的次數, 分別是血糖偏低組孕婦的3倍、7倍和2倍。

3、不宜高鈣飲食

孕婦盲目地進行高鈣飲食, 大量飲用牛奶, 加服鈣片、維生素D等, 對胎兒有害無益。 營養學家認為, 孕婦補鈣過量, 胎兒有可能得高血鈣症。

4、不宜過度鹹食

吃鹽量與高血壓率發病有一定關係, 食鹽攝人越多, 高血壓病的發病率也越高。

Advertisiment

5.不宜酸性飲食

在妊娠早期可出現擇食、食欲不振、噁心、嘔吐等早孕症狀, 不少人嗜好酸性飲食。 妊娠早期的胎兒酸度低, 母體攝入的酸性藥物或其它酸性物質, 容易大量聚積於胎兒組織中, 影響胚胎細胞的正常分裂增殖與發育生長, 並易誘發遺傳物質突變, 導致胎兒畸形發育。

6、不宜濫服溫熱補品

孕婦由於周身的血液循環系統血流量明顯增加, 心臟負擔加重, 子宮頸、陰☆禁☆道壁和輸卵管等部位的血管也處於擴張、充血狀態。

7、不宜食用黴變食品

當孕婦食用了被黴菌毒素污染的農副產品和食品, 不僅會發生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 甚至可殃及胎兒。 因為在妊娠早期2一3個月, 胚胎著床發育, 胚體細胞正處高度增殖、分化階段,

Advertisiment
由於黴菌毒素的侵害, 使染色體斷裂顫或畸變, 有的停止發育而發生死胎、流產, 有的產生遺傳性疾病或胎兒畸形, 如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愚型等。

8、不宜長期素食

有些孕婦為了追求孕期的體態“健美”, 或由於經濟條件限制, 長期素食, 這不利胎兒發育。

9、不宜喝刺激性飲料

醫學研究證實, 孕婦飲酒可使酒精通過胎盤進人胎兒體內, 直接對胎兒產生毒害作用, 不僅使胎兒發育緩慢, 而且可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與缺陷, 如小頭、小眼、下巴短、腦扁平窄小、身子短, 甚至發生心臟和四肢的畸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