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該如何放鬆心情

養生之道網導讀:

孕婦該如何放鬆心情呢?孕期不僅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 還要注意孕婦的心理問題。 那麼孕婦該如何放鬆心情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有關的知識。

一、孕期媽媽常見心理問題

Advertisiment

有些事情不想到還好, 一想到就很煩、不舒服。 試著反省一下, 花了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擔憂上, 常常處於負面情緒中, 反而對肚子裡的寶寶不好, 但是怎麼樣才能讓我放鬆呢?

1、擔心自己照顧不好寶寶

一下子覺得自己責任變得很重大啊, 又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 以後怎麼帶寶寶?如果寶寶不聽話怎麼辦?

前輩媽咪的話:剛剛懷孕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好像是懷到4個月的時候, 開始閱讀有關寶寶養育方面的書和雜誌, 慢慢為養育寶寶作準備。 別人也不是天生就會做媽的, 還不是後來學的。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的過程

在擔任一個新角色前,

Advertisiment
不少人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想想你以往那些幹得漂亮的事, 你就會把一切都處理好的。 從現在開始從心理和知識上作準備, 一點都不晚, 有信心就能養出聰明健康寶。

另外, 寶寶的第1反抗期, 是在1歲左右, 你現在還不需要這麼早擔心, 因為你有足夠的時間準備72招來對付他的不聽話。

2、覺得自己真難看

好像身上每個地方都變大、變腫、變難看, 真是很沮喪啊, 為寶寶所做的犧牲實在太大了。

前輩媽咪的話:懷孕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變得就像一隻球。 但我老公說現在都只生一個寶寶, 以後很難再出現這樣的身材了。 想想時光難重來, 我還去拍了“孕味照”作紀念呢。

請學會接受和欣賞自己的身體

懷孕後體形發生變化是肯定的。

Advertisiment
不要為了愛美而節食, 這對你和寶寶都是不好的, 要學會接受並欣賞自己, 難得珠圓玉潤也沒啥不好, 而且大多數男人都認為懷孕的妻子更性☆禁☆感。 此外, 也不要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寶寶, 事實上孕期養成的作息規律和營養均衡的膳食習慣, 對自己的健康也是好處多多呢。

多為自己做一些開心的事情, 給自己多點空間也是很重要的。

3、想到分娩就很害怕

隨著預產期一天天近了, 越來越害怕。

前輩媽咪的話:自從懷孕了, 每個人都跳出來對我說了一些有關分娩的慘烈故事, 我的態度是聽過就算。 流傳的故事通常有很大的水分, 關於痛苦的情節被誇大, 真不知道他們是想嚇我還是想好心提醒我。

通過專業途徑多多瞭解分娩機制

Advertisiment

每個人都會對分娩感到害怕, 害怕的原因有各種各樣, 把你的原因告訴醫生, 他的專業知識會對你有所幫助。

多看一些關於懷孕、分娩的書, 把生育的事情全盤瞭解清楚並做好準備。 分娩當然是會痛的, 但是全世界的媽媽都是這麼過來的, 你當然也可以。

二、孕婦放鬆心情的技巧

1、散散心, 散散步

散步是最能讓人放鬆的運動。 在天氣好, 空氣清新的時候散步不只是一種享受, 還能讓肚裡的寶寶享受太陽浴和輕微震盪帶來的按摩效果, 他會和你一樣心情愉快的!

2、聽著舒心的音樂入眠

午睡的時候聽點輕柔的音樂能讓心情更加舒暢。 這樣休息40~60分鐘體力就能夠得到恢復。 有音樂不僅心情會變好, 而且也能夠讓准媽媽心緒平靜,

Advertisiment
好好睡一覺。

3、大聲唱喜歡的歌

唱歌會使整個人放鬆。 哼歌或是到卡拉OK唱歌都能改善心情, 消除緊張。 媽媽放鬆, 寶寶自然會樂得自在了。

4、找件自己喜歡做的事

懷孕期間要經常投自己所好,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最好的放鬆方式。 練習書法、繡十字繡, 哪怕是玩遊戲, 只要不讓自己過於勞累, 任何讓自己高興的事都可以。 媽媽心情愉悅, 通過胎盤和臍帶輸送給胎兒的血液和氧氣就會格外地充足, 寶寶也會感應得到。

5、給肚裡的寶寶讀書

和胎兒的交流非常有趣, 唱唱歌、說說話、讀讀圖畫書等。 按照發音順序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他聽, 跟肚裡的寶寶進行交流。 媽媽的聲音給肚裡寶寶帶來的聲音刺激能使胎兒心情舒暢。

6、待在人群裡

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保持工作的狀態,待在人群裡,與人交流有助於把對懷孕這件事的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消除緊張情緒。

6、待在人群裡

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保持工作的狀態,待在人群裡,與人交流有助於把對懷孕這件事的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消除緊張情緒。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