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秋分時節 孕婦該如何養生

今天是陽曆的九月二十三日, 也是2013年的秋分。 秋分時節的到來, 也就意味著正式進入秋季。 母嬰專家指出, 秋季天氣比較涼爽乾燥, 所以在這樣的一個節氣, 孕婦更應該注意養生。 那麼, 秋分孕婦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Advertisiment

秋分孕婦養生

1、秋分應注意陰陽平衡

秋分節氣的來臨, 表示著秋季真正開始到來, 作為晝夜時間相等的節氣, 人們在養生中也應本著陰陽平衡的規律, 使機體保持“陰平陽秘”的原則。 按照《素問?至真要大論》所說:“謹察陰陽之所在, 以平為期”, 陰陽所在不可出現偏頗。 要想保持機體的陰陽平衡, 首先要防止外界邪氣的侵襲。

2、秋分要多喝水

秋燥溫與涼的變化, 還與每個人的體質和機體反應有關。 要防止涼燥, 就得堅持鍛煉身體, 增強體質, 提高抗病能力。 秋季鍛煉, 重在益肺潤燥, 如練吐納功、叩齒咽津潤燥功。 飲食調養方面, 應多喝水, 吃清潤、溫潤的食物,

Advertisiment
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乳品、梨等, 可以起到滋陰潤肺、養陰生津的作用。

溫馨提醒:秋分孕婦養生, 更應該重視上面提到的兩點:陰陽平衡、多喝一點水。 此外, 在秋分節氣養生的過程中, 還應該吃一些比較滋潤的水果, 比如:梨、葡萄等。 因為, 進入秋分, 天氣也開始比較乾燥, 所以, 吃一些滋潤的水果是很有必要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