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孕婦該如何保養

養生之道網導讀:

孕婦該如何保養呢?懷孕期間, 孕媽媽要想美美的, 就得注意日常的保養方法。 那麼孕婦該如何保養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Advertisiment

一、孕婦該如何保養

妊娠期間, 由於激素的作用, 新陳代謝旺盛, 皮脂分泌也多, 往往會給皮膚帶來種種惱人的麻煩。 保持營養的平衡、足夠的睡眠、身體的清潔、心情的愉悅是寶寶成長的基礎, 也是媽媽美容的重點。

美容要點1、容易出汗, 要勤洗臉

早晚各1次, 使用適合自己皮膚的、成分單純、安全的洗面品仔細地洗。 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好出汗的人要增加洗臉次數, 用含有化妝水的棉紗輕輕擦拭。 使用粉底後卸妝時, 就要先用油質潔面膏擦掉, 再用洗面品清潔。 接著可塗上常用的化妝水, 最後抹上乳液式面霜。

美容要點2、注意防曬

妊娠期間, 皮膚比較敏感, 稍不注意, 臉上就會出現斑點和雀斑, 一直到產後都褪不去。

Advertisiment
即使在秋冬季, 陽光強的話, 出門也要有遮陽物, 陽光直射, 會增加斑點和雀斑, 由於內分泌變化而產生的孕斑在產後也不易褪去。 即便陰天, 紫外線也很強。 因此, 外出時, 要搽上化妝用粉底霜或根據季節選用防曬霜等, 以保護皮膚。 同時, 為了預防斑點和雀斑, 需要多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維他命b和維他命c的食品。

美容要點3、化妝使眼睛有神

化妝會使你精神煥發, 眼睛明亮有神, 有快活的感覺。 妊娠期間, 孕婦心裡充盈的母性會擁有一種特有的豐滿、柔和的美感, 不必化濃妝。 化濃妝不僅妨礙皮膚的呼吸, 而且會刺激因妊娠而敏感的皮膚。

外出時根據季節選用不同的粉底霜, 不含香料的蜜粉, 或者, 也可以使用方便的、性質溫和、成分單純的幹濕粉餅,

Advertisiment
薄薄一層便可。 唇部可選用明亮的粉紅色系或是自然色系的潤唇膏。 用點珊瑚紅或粉紅色的胭脂會使你氣色更好, 更顯年輕。 眼影淡淡地塗上一點藍色的。 最後畫上眼線, 會使眼睛炯炯有神。

美容要點4、按摩

洗澡時, 作全身按摩, 既可美容, 又有解除疲勞的效果。 可以挑選一把握持方便的軟毛刷按摩, 感覺會很舒服。 注意水溫不要太熱。 平日洗臉的同時使用你的手指做做臉部按摩, 促進血液迴圈, 保持容光煥發。 按摩結束, 洗去按摩乳液, 用化妝水輕拍整個面部。

美容要點5、勤洗頭

妊娠期間, 頭髮易髒、發粘、蓬亂, 於是心情也容易變得焦躁不安。 為使頭髮舒散、清爽, 要勤洗頭。 至少每三天洗一次頭,

Advertisiment
如果因為腹部的挺起而導致不方便的話, 上美容院或是請丈夫代勞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孕婦皮膚保養的注意事項

1、洗臉時, 要選用溫和的潔面乳用品, 或者孕婦專用清潔品。 最好選擇純天然、不含色素、不含香料、不含化學物質。

2、洗臉後, 用手輕輕拍打臉部幾下, 等水分自然幹掉之後, 用溫和的潤膚霜塗抹在臉部, 輕輕的按揉, 這樣有利於保持臉部皮膚的水分, 保持臉部濕潤、清爽的感覺。

3、水是人體必須的元素, 必須每天要飲入足夠的水。 推薦每天飲水量總量為, 1.5L以上。

4、孕婦此時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如柑橘、草莓、蔬菜等, 還應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牛奶及其製品, 儘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炎熱的夏季裡,

Advertisiment
為避免陽光對皮膚的直射, 應選用那些專門為孕婦設計的護膚品, 要保持室內的溫度和濕度。

6、為減少腹部妊娠紋出現的可能, 懷孕前應注意適當的鍛煉, 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膚的彈性。 懷孕後, 注意適當控制體重增長的速度。

7、注意保證良好的心情和保證充足的睡眠, 對皮膚進行適當的按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