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孕婦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孕婦生活習慣

孕婦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孕婦生活習慣是孕婦懷孕知識之一, 也是第一次懷孕的孕婦經常咨詢的問題, 生育健康網小編整理了“孕婦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孕婦生活習慣”這篇文章希望給孕婦朋友提供一點參考, 下面請看正文

良好的生活習慣, 是保持健康的法則, 所以平時就要過規律生活, 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況中, 讓我們從生活的細節開始。

1、早睡早起:中醫理論:晚上11點以前就寢, 是最佳的睡眠時間。 如果工作性質無法配合, 可以請公司主管代為安排, 或另謀解決之道。

2、漱口與洗手:季節轉換時,

Advertisiment
氣溫變化大, 一不小心最容易患感冒。 養成回家時, 先漱囗、洗手的好習慣, 保持干凈, 才能徹底預防感冒。

3、勤打掃:每天固定的打掃工作, 除了可以保持家中的清潔外, 還兼具運動功效, 一舉兩得。

4、遠離煙害:抽煙或二手煙對于母子健康皆有害, 抽煙的孕婦, 可能會產下低體重兒、早產兒、畸型兒等。 所以, 孕婦必須全力遠離煙害。

5、盤腿坐:坐的時候, 以盤腿坐在地上的姿勢(地上墊個坐墊), 來加強股關節的柔軟度, 有助于自然分娩的順利進行。 例如, 看電視時, 可以試著盤腿而坐。

6、睡午覺:因荷爾蒙變化之故, 孕婦大多會出現疲倦、愛困的情形。 不妨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好好地睡個午覺。

7、按摩器消除肌肉緊張:按摩器可以紓緩肌肉酸痛感,

Advertisiment
一有不舒服的感覺, 就以按摩器輕輕按摩, 切記力道不可太強。

8、善用托腹帶:日益增大的腹部, 造成孕婦身體負擔, 甚至引起各種不適。 托腹帶除了能減輕腹部的壓迫感, 還有保暖功效。

9、熱敷墊減輕疼痛:腰痛是大部分孕婦的困擾, 有效運用熱敷墊, 將有助于減輕疼痛感。

10、醫療用彈性襪:日漸增大的腹部, 會對腿部產生壓迫感, 部分孕婦會在出現腿部靜脈曲張的現象, 嚴重者還會有疼痛感, 甚至必須就醫治療。 而醫療用彈性襪, 可有效預防靜脈曲張的情形, 孕婦們不妨一試。

11、宗教信仰:生活中, 除了家人、朋友、事業之外, 信仰也是重要依靠。 正當的信仰, 不過度迷信, 精神生活才會愉快。

12、胎教音樂:聆聽胎教音樂, 有助于胎兒的智商發展。

Advertisiment

13、酸痛貼布:荷爾蒙變化和日漸增大的腹部, 是孕婦這里痛、那里痛的原因。 酸痛貼布可以減輕疼痛感, 也不會有副作用, 準媽媽可放心使用。

14、腹部專用靠墊:市面出現一種專為孕婦睡覺時所設計的靠墊, 讓孕婦在側睡時, 減輕腹部懸空的不適感。

15、把腳墊高:睡覺時用枕頭把腳墊高, 可幫助血液循環, 減輕腫脹不舒服的情形。

關鍵詞:孕婦生活習慣

看了“孕婦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孕婦生活習慣”這篇文章, 你是否對懷孕知識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了解更多請查看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