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生活習慣利於淡化妊娠紋

產後無論多忙, 都要保證每天8小時以上的睡眠, 以調整體內激素的分泌。 而且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新媽媽保持輕鬆愉悅的精神狀態, 有利於妊娠紋的減輕。

有吸煙、飲酒嗜好的新媽媽, 在坐月子時一定要儘量戒掉, 少吃刺激性過強、甜膩和油炸食物,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每天保證喝6〜8杯白開水。

保持皮膚清潔, 經常洗澡。 洗澡後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有利於妊娠紋的淡化和治療。

Advertisiment

月嫂私家護理經

產後對妊娠紋護理是否得當, 關係著妊娠紋能否變淡或消除。 我在照顧新媽媽時, 一般會建議她們使用束縛帶, 以便幫助恢復妊娠紋部位皮膚的彈性。 每天洗澡後, 用潤膚露或雞蛋清做潤滑劑, 對妊娠紋部位進行順時針按摩, 同時叮囑她們, 洗澡時水溫不要過高, 以免破壞皮膚的彈性。 飲食上建議新媽媽適當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如黃瓜、菜花、小白菜、西藍花、獼猴桃、柚子、草莓、柑橘等。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