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成為一名媽媽之後, 你身上的責任就比原來多了很多, 你做每一件事情不僅和自己有關, 同樣也會關係到寶寶的健康與成長。 要做一名好媽媽, 學習必要的育兒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但只是這樣還是遠遠不夠的, 那麼還需要做些什麼呢?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因為媽媽的生活習慣會直接影響到寶寶, 特別是有些媽媽不但不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 還讓寶寶和自己保持著同樣的生活習慣, 殊不知這對寶寶的成長是沒有一點好處的, 在下面的媽媽育兒經之中, 我們就要說說為什麼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Advertisiment

 

因為媽媽晚睡, 也帶著寶寶晚睡

原因分析:一些媽媽有晚睡的習慣, 很晚餵奶, 或者打斷寶寶睡眠, 這樣就使寶寶們也養成晚睡的習慣。 晚睡可影響體質的發育、情緒、行為和認知能力。 睡眠減少不僅對大腦的結構和功能有影響,

Advertisiment
而且可降低對感染的抵抗力。 重要的是, 寶寶體內的生長激素一般在夜間10時-2時發揮作用, 如果晚睡, 會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 通過觀察顯示, 晚睡的兒童易注意力不集中, 不與人合作, 難以管教, 身高普遍比同齡兒童矮小。

讓寶寶和爸媽一起玩電腦遊戲

原因分析:電腦的輻射對寶寶的神經系統和大腦發育不利, 對寶寶的視力發育也有不良影響, 和大人一起用電腦, 因為角度和高度都不對, 會影響寶寶的頸椎等骨骼和視力的發育。 因此, 不能揠苗助長, 讓寶寶過早接觸電腦。

放縱寶寶飲食

原因分析:很多家長在吃的方面對孩子很放縱, 聽之任之, 寶寶要吃巧克力就吃巧克力, 愛吃葷菜就吃葷菜, 蔬菜碰都不碰也不去管。

Advertisiment
這樣就造成很多寶寶體重超標。 高膽固醇、高血壓等症狀出現了低齡化。 在亞洲一些國家, 90%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膽固醇升高, 他們更不會注意到小孩子這方面的異常情況, 這就很容易導致一些幼兒也患高膽固醇、高血脂和其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為什麼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呢?其實道理很簡單, 因為媽媽的生活方式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寶寶的生活方式, 而寶寶的生活方式就和他自身的健康密切相關了。 有的媽媽習慣晚睡, 所以也帶著寶寶一起晚睡, 要知道睡眠的充足對於寶寶的身體發育是至關重要的。 還有一些媽媽喜歡玩電腦遊戲, 所以時常帶著自己的寶寶一起玩, 實際上孩子玩電腦的害處很多,

Advertisiment
不僅不利於大腦發育, 還會影響到視力發育, 可謂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所以為了寶寶, 媽媽們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