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孕婦吃燕窩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1-03-03 24024

孕婦能吃燕窩嗎?懷孕期間, 什么時候吃燕窩更好?孕婦吃燕窩有哪些注意事項?本文將對這幾個問題作一下講解:

一、妊娠頭三個月(即012周)稱妊娠早期。 此階段正是胎兒劇烈分化的重要時期, 也可以說是胎兒分化組裝成形的時期。 妊娠早期會有妊娠反應, 感覺頭暈乏力、倦怠嗜睡, 并且食欲減退。

有些人還可能有食欲異常、挑食、喜酸味和厭油膩。 此時的營養補充至關重要。 您可以單獨進食燕窩試一下, 食用期間忌辛辣和油膩食物, 少時多餐, 定期進食。 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 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

Advertisiment
由于食量較少, 一般不會嘔吐。

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如個別嚴重的待妊娠反應期過后再食用, 反應期過后需要白天多進行戶外和集體活動, 分散注意力, 這有助于減輕妊娠反應的程度和舒緩心理壓力。

二、妊娠1327周為中期妊娠。 是母親和胎兒都已安定的時期。 早孕反應消失, 心情變得愉快起來, 肚子還不算大, 動作也還方便。 此期間胎兒發育較快。

此時孕婦可用燕窩配合各種食譜美食, 既自己享受美味, 又做好寶寶的營養的快速后勤補給, 一人吃兩人補。 建議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 每天一次食用。 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三、妊娠28周以后為晚期妊娠。 這個時期要避免過度疲勞, 此時進食燕窩時注意不要攝鹽過多, 建議早上食用燕窩,

Advertisiment
以免晚上等待空腹時間過長引起疲勞。

建議孕婦每次干燕窩每次3-5克, 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 住院后建議選用即食燕窩, 每次20至30克, 免去家人浸燉時間。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孕中期需要喝孕婦奶粉,有哪些注意事項?

    孕媽媽在懷孕孕中期的時候是需要更大量的需要鈣了,因為寶寶在這個時候需要的鈣質也很多的,所以在孕中期的女性在喝奶粉的同時應該補鈣,可以買一些孕期鈣片補鈣,這樣媽媽和胎兒才有足夠的鈣質吸收。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柚子有哪些注意事項?

    雖然孕婦吃柚子有許多好處,但是孕婦們要注意:1、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孕婦不宜多吃。2、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3、孕婦在服藥期間也不要食用柚子,為了防止藥物過量。太苦的柚子不適宜孕婦吃。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李子有哪些注意事項?

    1、多食李子能使人表現出虛熱、腦脹、心煩發熱、潮熱多汗等症狀,而且易生痰濕,還傷牙齒,故體質虛弱者、脾虛痰濕者及小兒宜少食。 2、李子含大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引起胃痛,潰瘍病、急慢性胃腸炎患者、I...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火鍋有哪些注意事項?

    ①假如火鍋的位置距自己太遠,不要勉強伸手灼食物,以免加重腰背壓力,導致腰背疲倦及酸痛,最好請丈夫或朋友代勞。 ②准媽媽應儘量避免用同一雙筷子取生食物及進食,這樣容易將生食上沾染的細菌帶進肚裡,而造成...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山竹有哪些注意事項

    但是孕媽媽要千萬注意,山竹中糖分較高,因此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患者請勿食用。山竹中含有較高鉀質,患有腎病和心臟病的孕媽媽要少吃,山竹性寒涼,因此體質虛寒的人要少吃。另外,山竹富含纖維素,過多食用會...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