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項

 高齡產婦坐月子的禁忌有那些?坐好月子對母嬰的健康有為重要, 為了使月子裡的產後媽媽能儘快的恢復到產前的狀態, 婆婆、媽媽們總是叮囑新媽媽在坐月子期間, 這個不能做, 那個不能吃。 比如那些細微的日常生活問題, 相對于高齡產婦就更加講究了。 高齡產婦坐月子有那些注意事項?

Advertisiment

高齡產婦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項

高齡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比一般的孕媽媽們更是加倍呵護!高齡孕婦得到孩子不容易, 自然要金貴不少;另外, 身體確實是比年輕得媽媽要弱些, 更是要注意保養了。

產後42天都要靜養

高齡孕婦產後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靜養。 不僅是剛生完頭幾天要靜養, 在整個產褥期(產後42天)都要在安靜、空氣流通的地方靜養, 不宜過早負重及操勞家務。

高齡孕婦中有60%都是剖腹產, 手術後的第一天一定要臥床休息。 在手術6小時後, 應該多翻身,

Advertisiment
這樣可以促進淤血的下排, 同時減少感染, 防止發生盆腔靜脈血栓炎和下肢靜脈血栓炎。 真美專家解釋說, 產婦剛分娩之後, 體內的凝血因數一般會增加, 以促進子宮收縮和恢復, 也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但如果老躺著不動, 容易引起血流緩慢, 會導致血栓形成, 從而造成下肢壞死和盆腔供血障礙。

在手術24小時後, 產婦可下床活動, 在48到72小時後, 孕婦還可以走得更多一些。 這樣可促進腸蠕動, 減少腸黏連、便秘及尿瀦留的發生。 當然, 到底慢走多久才算合適, 還是要根據產婦的身體狀況來進行調整。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