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臨產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孕婦臨產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進入預產期, 預示著寶寶隨時可能出生, 產婦在臨產時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才能更加順利的度過分娩期, 不至於手忙腳亂。 同時, 多瞭解一些孕婦臨產前注意事項, 孕婦們才更能以踏實的心態來迎接寶寶的到來。 此次領育網的專家就詳細介紹了臨產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以更好的幫助孕婦。

Advertisiment

(1)不少孕婦由於缺乏常識, 對分娩有程度不同的恐懼心理。 不良的心理, 不僅會影響孕婦臨產前的飲食和睡眠, 而且還會妨礙全身的應激能力, 使身體不能很快地進入待產的“最佳狀態”, 因而影口向正常分娩。 事實上, 在現代醫療條件下, 只要進行產前檢查, 分娩的安全性幾乎是百分之百。


(2)產婦分娩時消耗很大的體力。 因此產婦臨產前一定要吃飽、吃好。 此時家屬應想辦法讓產婦多吃些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的食物, 切忌什麼東西都不吃就進產房。

Advertisiment


(3)調查表明, 孕婦在生活、工作上遇到較大的困擾, 或者是發生了不幸的意外, 都可使孕婦產前精神不振、憂愁、苦悶。 這種消極的情緒可以影響分娩。 特別應該指出的是, 有些丈夫或公婆, 強烈盼望孕婦生育男孩, 給孕婦在心理上造成了無形的壓力, 也是出現難產的重要誘因之一。


(4)忌身體或精神上的過度勞累。 到了妊娠期, 活動應該適當減少, 工作強度亦應適當減低, 特別是要注意休息好, 睡眠充足。 只有這樣才能養精蓄銳, 使分娩時精力充沛。


(5)一些孕婦大大咧咧, 到了妊娠末期仍不以為然, 結果臨產時常常由於準備不充分, 而弄得手忙腳亂, 很容易出差錯。


(6)有些孕婦在分娩上也是“急性子”, 沒到預產期就焦急地盼望能早日分娩;到了預產期,

Advertisiment
更是終日寢食不安。 她們不懂預產期只是一個範圍, 提前10天或錯後10天左右, 都是正常現象, 不必著急。


(7)分娩是正常的生理活動, 一般不需要用藥, 也沒有能使產婦腹痛減輕的藥物。 因此, 孕婦及親屬萬不可自行其是, 濫用藥物;更不可隨便注射催產劑, 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8)一般在接近預產期的前半個月, 就不宜再遠行了, 尤其是不宜乘車、船遠行。 因為旅途中各種條件都受到限制, 一旦分娩, 甚至出現難產都是很危險的事情, 它有可能危及母子安全。


(9)有些孕婦在懷孕早期擔心流產, 在懷孕晚期害怕早產, 因而整個孕期都不敢活動;有些孕婦則是因為懶惰而不願意多活動。 實際上, 孕期活動量過少的孕婦,

Advertisiment
更容易出現分娩困難, 所以, 孕婦在妊娠末期不宜過於懶惰, 也不宜長時間地臥床休息。 剖宮產好還是自然分娩好


(10)一般情況下, 孕婦臨產前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緊張心理, 此時她們非常希望能有丈夫的鼓勵和支持。 所以, 作為丈夫, 在妻子臨產前應該盡可能抽出較多的時間陪伴妻子, 親自照顧她的飲食起居, 使她感到你在和她一起迎接著考驗。 這是丈夫對於妻子生產最好的幫助。


以上就是領育網專家詳細介紹的臨產時的注意事項, 希望能夠對臨產的孕婦有所幫助。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大齡孕婦在分娩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您好,高齡產婦最好提前入院待產,尤其患有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或者妊娠合併內科疾病的孕婦。分娩是對孕婦很重要的心理和體能的考驗,您應放鬆心情,把體能和心理均調整到最佳狀態,勇敢面對。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火鍋有哪些注意事項?

    ①假如火鍋的位置距自己太遠,不要勉強伸手灼食物,以免加重腰背壓力,導致腰背疲倦及酸痛,最好請丈夫或朋友代勞。 ②准媽媽應儘量避免用同一雙筷子取生食物及進食,這樣容易將生食上沾染的細菌帶進肚裡,而造成...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吃山竹有哪些注意事項

    但是孕媽媽要千萬注意,山竹中糖分較高,因此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患者請勿食用。山竹中含有較高鉀質,患有腎病和心臟病的孕媽媽要少吃,山竹性寒涼,因此體質虛寒的人要少吃。另外,山竹富含纖維素,過多食用會...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晚期臨產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1.合理休息,預產期前2-3周在家,不宜外出;2.禁止性☆禁☆生☆禁☆活;3.保持外☆禁☆陰及陰☆禁☆道清潔;4.適量運動;5.合理營養。 [詳細答案]

  • 3回答

    請月嫂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定要簽訂合同。建議請月嫂時,要先預定月嫂 ,再簽訂合同。有的雇主為了圖方便,請月嫂時沒有與月嫂公司簽訂合同,沒有約定工作範圍和工作時間,在月嫂服務過程中,出現了糾紛,雇主有理也說不清。另外在簽服務...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