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孕婦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

養生之道網導讀:

孕婦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懷孕的頭三個月, 是胚胎發育的重要時期, 所以孕婦需要做好各方面的保健工作。 那麼孕婦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下面小編為您介紹。

Advertisiment

一、孕婦早期注意事項

孕早期主要是指孕婦懷孕之後的0-3個月之間, 這段時間就是我們所說的孕早期。 很多朋友認為孕早期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胎兒也很小, 一般很難察覺懷孕, 但是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孕早期是有許多注意事項的, 今天我就具體給大家介紹一下孕早期的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懷孕早期的時候, 孕婦的飲食習慣可能會發生改變, 俗稱叫做鬧口。 這時要吃一些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少食油膩的食物。 每天早晨起床注意喝水或者是牛奶。 飲食當中還要注意少食多餐, 每次進餐不要太飽。

藥物方面:孕婦早期要注意用藥, 在這個時期是胎兒各個器官發育的最重要的時期了。

Advertisiment
如果媽媽們如果因為生病盲目的的用藥, 吃啦孕婦不能吃的藥就會影響的胎兒的發育, 很容易造成畸形的。 所以媽媽們在懷孕早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藥的話, 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對胎兒生長發育無礙的藥物。

孕期環境:由於懷孕的早期的重要性, 除了用藥注意以為, 生活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媽媽自身不能吸煙飲酒以外, 最好要遠離吸煙的環境。 以免煙霧造成胎兒的缺氧。 媽媽們也不要到衛生不好的公共場所環境或者有有害氣體排放的工廠去, 遠離有害氣體和病毒引起的胎兒畸形。

孕期生活:已經懷孕的媽媽們, 在懷孕早期要儘量不要夫妻生活,

Advertisiment
胎兒在早期很脆弱, 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流產留下遺憾。 懷孕早期可以採取暫時分床睡來節制一下生活的。

工作方面:一旦懷孕知道, 早期的修養是很重要的, 所以如果可能的話就儘量的不要去工作啦, 不要做過多的體力勞動, 平時用電腦工作的話不要做的太久, 使用電腦的時候也不要用的太長, 穿上防輻射的服裝, 必要的時候進行休假。

運動方面:在懷孕的早期不宜做一些劇烈的運動, 孕婦可以, 在早晨晚上散散步, 但是不要時間太長, 要保證身體不要出現疲勞, 適度就好, 保證充足的睡眠。

二、孕婦的飲食誤區

誤區1、營養多總比少強

很多准媽媽在孕期只想著如何補充更多的營養, 殊不知營養過剩的一個直接後果就是導致肥胖,

Advertisiment
不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發生危險, 還可能導致巨大兒出生, 增加難產, 容易出現產傷;而且巨大兒出生後容易發生低血糖、低血鈣、紅細胞增多症等, 同時也是成年後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的潛在因素。

誤區2、孕期補鈣, 多多益善

准媽媽都知道鈣的重要性, 所以大多數孕婦孕期都補鈣, 但是有些准媽媽體內並不缺鈣也盲目進補, 這樣就適得其反了。 超量補鈣, 會增加腎結石的危險, 還可能對其他因素誘發的癌症有促進作用。 故正常孕婦應儘量從膳食中獲取鈣, 缺鈣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鈣製劑。

誤區3、維生素補充要早, 多點沒關係

孕早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為活躍的階鍛,

Advertisiment
服用過量的維生素對胎兒危害非常大, 維生素A在早期攝入過量有致畸作用, 維生素C超大量可導致流產。 所以, 應從孕中期開始補充維生素製劑, 提倡優先選擇食物補充。

誤區4、主食沒營養儘量少吃

主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其主要作用是提供能量、維持血糖。 准媽媽和寶寶腦細胞的代謝和胎盤也都要靠消耗血糖來得到能量。 主食吃得過少, 易發生低血糖, 產生對神經系統有毒性作用的酮體。

誤區5、體重增加沒關係, 產後再減肥

這種想法非常錯誤, 孕婦的體重是孕期判斷營養狀況的指標之一, 孕婦吃得過多, 熱量超標, 營養失衡, 導致媽媽肥胖, 胎兒過大, 易發生妊娠期糖尿病和胎兒過大, 妊娠糖尿病可導致嚴重的母嬰合併症和併發症。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

    早孕期為胎兒各重要臟器發育的重要時期,為環境致畸易感期。孕婦應儘量避免去人口眾多的公共場所,以減少缺氧暈厥及呼吸道感染的機率,避免病毒等對胎兒的致畸及發熱本身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的影響。切忌亂食一切藥... [詳細答案]

  • 1回答

    高齡孕婦孕期有哪些注意事項可以保證胎兒健康?

    學會自數胎動是監護胎兒的好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情,緩解緊張的情緒,作息規律,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定期做產檢。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啊?

    你好,孕早期需要注意避免劇烈的運動,儘量少做下蹲動作或幹些粗重活、儘量避免性☆禁☆生☆禁☆活和陰☆禁☆道檢查等;另外在飲食上需均衡,以防造成便秘或腹瀉情況發生,特別是螃蟹(特別是蟹爪)、甲魚、薏米、馬齒莧、蘆薈、山楂...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婦在懷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

    懷孕的早期儘量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減少病原體感染的機會,有規律的生活,不要太忙太累,飲食均衡。預防感冒,不能擅自買藥吃,不易洗澡時間過長。 [詳細答案]

  • 3回答

    備孕早期有哪些注意事項?

    大多數准媽媽在確認自己懷孕後,便開始操心起自己的營養來。擔心營養不夠,怕寶寶發育不良。孕婦的營養問題成為了家人及朋友“萬眾矚目“的焦點。懷孕期的飲食:(1)攝入充足的熱能.2)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