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期吃楊梅可治孕吐 孕婦吃楊梅有哪些注意事項?

楊梅富含纖維素、礦物質元素、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分, 楊梅的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那麼問題來了, 孕婦吃楊梅好嗎?

孕婦可以吃楊梅嗎

孕婦適量食用楊梅, 除了能夠吸收楊梅中的營養物質之外, 楊梅中含有的檸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幫助各位准媽媽緩解孕吐, 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不過楊梅性溫熱, 食用不宜過量, 否則會令人身體發熱, 而且楊梅較酸, 吃多了會腸胃不適。 牙痛、胃酸過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 孕婦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一次吃十幾顆為宜。

Advertisiment

孕婦吃楊梅的好處

楊梅有“果中瑪瑙”的美稱, 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禦寒、除濕、止瀉、利尿、防治霍亂等多種功能。 它的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功效顯著, 並且多食還無傷脾胃, 有解毒祛寒作用。

楊梅富含纖維素、礦物質元素、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分。

Advertisiment
顯著的是, 楊梅的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孕婦適量食用楊梅, 除了能夠吸收楊梅中的營養物質之外, 楊梅中含有檸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幫助各位准媽媽緩解孕吐、促消化、一定程度上增加食欲。

1、降血脂。

2、開胃生津, 消食解暑。

3、有助於減肥。

4、有抑菌作用, 能治痢疾腹痛, 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5、防癌抗癌作用。

相關閱讀:這些孕婦吃桃子要慎重!孕婦怎樣吃桃子最安全

Advertisiment

孕婦吃楊梅的注意事項:

食不過量是孕婦飲食的原則。 楊梅吃太多極容易造成上火。 特別是血熱和火氣中的孕婦尤其不能多吃, 否則熱對牙齒和筋肉不利。

楊梅雖好, 但吃的時候也要注意, 注意每次不要吃太多, 另外要吃新鮮的楊梅。

1、不宜吃太多:由於楊梅比較酸, 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 否則牙齒容易酸軟。 孕婦一次吃10顆左右為宜。

2、吃新鮮的楊梅:楊梅的果季很短, 不易儲藏, 容易腐爛, 一定要吃新鮮的楊梅, 否則容易拉肚子。 所以提醒孕婦在選購楊梅時應該注意楊梅的新鮮程度。

Advertisiment
孕婦也最好不要吃儲藏在冰箱裡的隔夜楊梅。

3、注意清洗:楊梅沒有外皮, 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用淡鹽水泡10分鐘之後再吃。

4、慎食孕婦人群:

①血糖高孕婦慎食:血糖高的孕婦最好還是少吃楊梅, 因為楊梅含糖量較高。 一次性吃太多楊梅容易導致血糖上升。

②潰瘍病、上火的患者慎食:楊梅溫熱, 多吃容易上火, 潰瘍病人吃後會“火上澆油”。

③牙疼、胃酸過多的人不要多吃:楊梅較酸, 吃多易導致牙痛、胃酸過多。

禁忌:

1、忌與生蔥、鴨肉同食。

2、潰瘍病患者慎食。

3、牙疼、胃酸過多、上火的人不要多吃。

4、糖尿病患者忌食。

相關閱讀:孕婦吃山竹好嗎?山竹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Advertisiment

楊梅怎麼洗

除了在選購時要注意楊梅的新鮮程度, 挑選新鮮的楊梅食用之外, 由於楊梅沒有外皮, 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楊梅的表面凹凸不平, 極可能藏有寄生蟲, 提醒各位准媽媽們可用淡鹽水把楊梅泡上10-20分鐘之後再吃。

相關閱讀:這些孕婦吃桃子要慎重!孕婦怎樣吃桃子最安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