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怎樣精確計算你的受孕日?

要知道, 女性受孕平均需要6--8個月, 每個月的受孕概率僅為15%--20%。 準確地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有助于提高受孕的幾率。

選擇正確的時機對于受孕來說是很重要的。 以下這些步驟能夠幫你決定什么時候是你的幸運日。 不要急于求成,
盡量放松, 享受這一過程。

第一步:觀察月經周期。 你的月經周期有沒有規律?兩次月經之間相隔多少天?這些信息是最先要掌握的。 如果你不能準確回答這兩個問題的話, 可以采用以下一些方法:

月經來潮的時候在日歷上做記錄, 標記出“第一天”。 計算到下一次月經來潮(也就是下一個“第一天”)之間共有多少天。

Advertisiment

你也許需要連續記錄三四個月才能準確地計算出月經周期的長度和規律。 月經周期平均是28天, 不過在23-35天之間都屬正常。 當然, 周期的天數也會因月而異。

第二步:確定排卵期。 在排卵期那一小段時間里同房是受孕的關鍵, 排卵期也就是指當成熟的卵子從卵巢排出到輸卵管的時間。 所以, 你需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確定排卵期。

如果你的月經周期有規律可循

那你只需做一些簡單的計算就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期:一般來說, 排卵期通常在下一次月經來潮之前14天時開始, 如果你的周期正好是28天, 那排卵期就從周期的第14天算起。 所以你用周期的天數減去14就能得出排卵的時間。

如果你的月經周期沒有規律,

Advertisiment
或者你希望更加精確地計算排卵期

記錄體溫。 排卵期開始的一個標志就是基礎體溫略微升高。 你可以在每天早晨起床之前固定一個時間測量體溫(使用專門的體溫計), 然后把數字記錄下來繪制成曲線圖, 這樣堅持記錄幾個月, 你就可以按照規律預測你的排卵期了。 大多數女性的體溫在排卵之后的24~48小時之內會上升0.5度。

使用排卵測試器。 這個方法比記錄體溫貴得多, 但是也更準確。 排卵測試器在藥店有售。 這種測試器是通過測量尿液中促黃體激素的濃度來預測排卵期, 如果這一激素的濃度升高就預示著要開始排卵了。

觀察宮頸粘液的變化。 這一方法不能精確地計算出排卵期, 但是通過它你能知道自己是否處在易受孕期。

Advertisiment
身體準備排卵的時候會分泌出粘液, 它能潤滑宮頸, 從而方便精子與卵子相會。 在排卵期之前粘液透明有彈性, 呈雞蛋清狀。 排卵期之后, 粘液通常會變稠, 然后慢慢干掉。 采集宮頸粘液的時候, 可以用衛生紙或是干凈的手指輕擦陰☆禁☆道口。

第三步:計算同房的日子。 一旦你掌握了自己的生理周期, 那就開始行動吧。 這可能是整個受孕過程中最容易產生誤解的地方。 如果在排卵期開始之后才同房, 很可能就太晚了。 大多數婦產科醫生建議在排卵期開始前5天就同房, 每天一次或隔天一次, 而且在排卵期結束之后繼續。 因為盡管精子在女性體內能存活3-5天, 但是卵子的壽命只有12-24小時。

Advertisiment
在排卵期前后同房能夠增加受孕的幾率。

如果沒有受孕該怎么辦?

如果你不到35歲, 而且在經過精確計算后同房了一年仍未懷孕, 或者是35歲以上并嘗試了6個月仍未受孕的話, 你就應該去看大夫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