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懷孕了,烹調用油也要講究

不少準媽媽都對于孕產期膳食營養方面的知識非常關注, 特別是大家都不太了解的食用油方面。 專家告訴我們, 孕產婦在挑選食用油的時候, 要注意選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用油, 來為自己和寶寶提供所需的營養。

建議準媽媽們食用富含多單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 例如油茶籽油。 油茶籽油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并且能夠促進礦劑的生成和鈣的吸收, 對寶寶的大腦發育和健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 很多人日常烹調用油的方法也是不大科學的。 準媽媽們的營養配餐在烹調過程中,
Advertisiment
一定要注意油溫不宜過高, 因為單不飽和脂肪酸會由于高溫而變成飽和脂肪酸, 喪失其營養價值。 此外, 還要注意食用油不能夠反復使用。

食用油除了吃出健康以外, 專家還給我們提供了一些用油的小妙招。 例如:在懷孕期間, 準媽媽們比較容易出現皮膚瘙癢和干裂現象, 用金龍魚油茶籽油經常涂抹, 可預防緩解這種情況, 涂在肚子上, 還能夠防止妊娠紋的產生。 懷孕期間的大便干燥和便秘給很多孕婦帶來了煩惱, 只要每天清晨空腹生食1匙油茶籽油, 可以輕輕松松幫助準媽媽解決便秘問題, 產后孕婦合理用油, 保持身體熱量的攝取平衡, 還能避免產后肥胖的問題。 此外, 油茶籽油還可以用于嬰兒尿疹、濕疹,
Advertisiment
直接涂在寶寶的皮膚上, 安全有效。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