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捨不得也要遠離化妝品

美麗是女人的"第二生命", 懷孕了還能不耽誤"漂亮"嗎?事實上, 現實生活中, 不少孕媽媽在孕期也打扮得美美的, 即使懷孕了, 一有機會還是光鮮亮麗地參加各種活動。 想美麗, 我們並不反對, 但你知道嗎?在懷孕時有5 種化妝品是絕對不能"碰"的。

1.祛斑霜

在對汞是否超標的調查檢測中發現, 在祛斑霜的全部樣品中汞含量嚴重超標, 其中有60%的樣品汞含量超標。 汞超標會有什麼危害呢?汞是對人體健康有危害的一種重金屬, 現在多用於祛斑產品中, 但這些產品的美白祛斑效果都是暫時的, 一旦停用斑又會反復,

Advertisiment
且對皮膚的傷害也大, 而且長期使用含汞化妝品對人體的神經、消化道、泌尿系統等也有嚴重危害。

好孕提醒:懷孕期間, 孕婦體內激素和內分泌會發生一定變化, 這時候, 臉上斑點的色素會加深或長出斑點, 這是孕期的正常變化。 因此, 建議在此期間不用祛斑霜為好, 等生完孩子, 體內激素分泌正常以後再用也不遲。 必須用的時候, 也一定要看祛斑產品包裝上是否注明有特殊用途化妝品衛生批准文號, 這是國家為了保護消費者的身體健康而對化妝品的生產商採取的管理措施。 凡是在商品名稱中冠以"祛斑"字樣, 或在說明書中表明有祛斑功能, 而未標注此文號的祛斑化妝品, 則認為是不合格產品。

Advertisiment

2. 口紅

口紅是女性常用化妝品之一, 由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 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 羊毛脂除了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外, 還可能吸附大腸埃希菌進人胎兒體內。

好孕提醒:孕婦塗抹口紅以後, 那些附著在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

Advertisiment
並隨著唾液侵人體內, 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 因此, 孕婦最好不塗口紅, 尤其是不要長期使用。

3.香水

一般情況下, 香水是人工麝香作為高級香料麝香的替代品被廣泛使用, 研究發現, 香水有擾亂內分泌等不良反應。 日本一個研究小組日前提醒妊娠期或給嬰兒哺乳的女性注意:人工麝香在體內殘留可能造成危害。 他們首次在母乳和脂肪組織中檢測出人工麝香殘留, 並認為人工麝香有擾亂內分泌和影響生物激素正常發揮作用等不良反應。

胎兒和嬰兒易受化學物質的影響, 引發各類疾病, 妊娠期和給嬰兒哺乳的女性應慎用香水類產品。

Advertisiment

4.染髮劑

眾所周知, 染髮劑會引起皮膚癌, 一項來自國外醫學專家的調查表明, 染髮劑還會引起乳腺癌, 導致胎兒畸形。

據報導, 有長期在理髮店工作的女性多次習慣性流產, 查明原因後, 發現是染髮劑惹的禍。 所以, 為了寶寶健康, 建議孕媽媽不要使用染髮劑。

5.冷燙精

來自國外醫學專家的多年研究表明,

Advertisiment
懷孕後頭髮非常脆弱, 極易脫落, 若是再用化學冷燙精燙髮, 會加劇頭髮脫落。

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 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產生過敏反應。 因此, 建議孕婦不要使用化學冷燙精。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