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了,可是吃錯了藥......

馬利今天生了個兒子, 一出來, 她就抱著他不肯鬆手, 親。 。 。 。 。 。

我走過去恭喜她, 她求我一定認那個毛絨絨的小東西做乾兒子, 我笑,

Advertisiment
說:乾兒子太多了, 數不過來。 她說, 這個不同, 一定得認。 沒有你就沒有他。

去年7月從德國回來第一次出診, 她就穿著病號服來找我, 坐在我面前就開始掉眼淚。 原來, 她住院是來引產的, 懷孕3個半月了, 孕早期感冒生病, 不知道懷孕了, 吃了消炎藥還打了針。 問過很多醫生都說別要了。 無奈她只好住院引產。 打針引產前做超聲檢查時, 醫生建議她:你怎麼不去聽聽李主任的意見。 她已經回來了。 結果她就迫不及待的坐在我面前。 她吃的藥, 我也不敢肯定是否對胎兒有害, 把說明書留下來, 讓她回病房。 她說:下午就給我打針了, 可是我真的想留下這個孩子。 。 。 。 , 我讓她先回去, 打針前我一定給她答覆。 中午出診完, 匆匆的趕回家, 把自己從國外帶回的關於藥物實用安全性的書逐本的查,

Advertisiment
感謝上帝, 終於找到她吃的藥, 發現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 只是影響發育期的青少年。 不知道有多高興, 連飯都忘記吃, 急急趕回醫院給她看結果, 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給她, 告訴她孩子是可以留下來的。 喜極而泣。 下午就出院了, 現在孩子呱呱墜地, 我能感受到她的幸福, 也分享著她的幸福。 這種感覺是我愛自己的工作的最主要的原因, 看見一家人擁著一個孩子的幸福情景, 再苦再累都值得。

工作中, 碰到向馬利這樣孕婦簡直不計其數, 有孕婦說:醫生, 我感冒了, 吃了藥, 怎麽辦?有的說:醫生, 我發燒快死掉了, 可是沒敢吃藥, 好在現在熬過來了。 其實, 這些做法都是錯的。 感冒吃藥是正確的,

Advertisiment
如果打算懷孕, 就儘量選擇對胎兒無害的藥物, 如果不知道懷孕吃了藥, 要給醫生看看藥物的說明, 告訴醫生你何時吃了藥和服藥的劑量, 當時的症狀等等, 讓醫生來綜合分析是否對胚胎有害。 特別是在孕早期, 生病要儘快服藥。 當孕婦告訴我, 她生病不敢吃藥, 我就會反問他:你為什麼會感冒?是甚麼一引起的?病毒?細菌? 難道這些病菌對你的胎兒沒有影響? 每每我都聽不到回答。 是的, 感冒、腹瀉。 。 。 。 。 很多常見問題經常會在早孕的孕婦身上發生, 不吃藥同樣會導致胎兒的畸形, 尤其是先天性耳聾和智力缺陷多數是由於孕早期宮內感染引起的, 而藥物致畸與致病菌相比,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放棄積極的治療,
Advertisiment
等於讓病毒和細菌隨意侵犯你的胎兒, 這種觀點你有過嗎?更有甚者, 已經懷孕幾個月了, 生病還是不敢吃藥, 4月以上的妊娠婦女生病, 醫生有足夠的對胎兒無害的藥物可以選擇。 與其敞開大門讓病菌侵犯你的寶貝, 為何不拿起藥物來對抗他們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