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懷孕了,換掉5件生活品

單身的時候不是家, 結婚有女人了, 仿佛有個家, 懷孕了, 寶寶就要來到, 家才真正是個家。 這是很多人的想法。 那麼, 成功受孕, 需要做哪些生活調整呢?歸結起來, 一一檢視, 這幾種生活用品看你換過沒有。

1、超過3個月的"牙刷"

刷牙是每個人的習慣, 早、晚各1次。 這裡為你算一筆賬, 如果你每天刷牙2次, 每次刷牙2分鐘, 那麼使用3個月後, 這把牙刷就應該換把新的了。 如果連用新牙刷的時間也忘記了, 那麼, 你可以根據牙刷刷毛的規整情況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新:牙刷的毛大多不規整, 像風吹過的高粱地一樣, 那麼,

Advertisiment
建議你換一把牙刷。

此外, 要知道, 孕婦的口腔很敏感, 所以建議你在刷牙後將牙刷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 以保證刷頭的清潔, 防止在刷牙時影響身體健康。

2、超過2年的"枕頭"

枕頭是很多人不當回事兒的生活用品, 枕頭好不好感覺自知道。 如果你最近睡醒後經常覺得脖頸酸痛,

Advertisiment
就要考慮枕頭是不是已經超過了 2年使用期了。 要知道, 如果枕頭的內芯已經變形或填充物已經結塊, 在夜間的睡眠過程中, 就沒有辦法再很好地支撐你的頭部和頸部。 不僅如此, 使用期限過長的枕頭, 還常附有真菌或微塵, 對孕婦的皮膚健康和呼吸道健康都沒有好處。

3、超過800公里的跑鞋

孕前愛運動, 孕後也打算適量活動, 這原本是好事。 但你是否知道, 跑鞋如果超過800千米, 就需要及時換一雙新的。 因為一旦超過了這個期限, 鞋子對於你的足部和身體軀幹的保護和減震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尤其懷孕後負重過大的膝蓋和後背就容易損傷。

4、超過1個月的"胸罩"

對懷孕前的你來說, 應該每隔3~4個月就更換新的胸罩,

Advertisiment
但懷孕後, 這也要做改變, 因為胸罩時間長了, 面料會變得缺乏彈性, 無法很好的承托和保護乳☆禁☆房。 所以, 懷孕後的你, 胸罩的"保質期"就要縮短到1個月左右。 因為孕婦的胸圍幾乎每個月都會有突飛猛進的變化, 此時你一定要給嬌嫩的乳☆禁☆房找到最合適的家"。

5、超過2周的"擦手巾"

病從口人, 但細菌很多來自於手, 所以, 孕後擦手應該成為你的一個習慣。 擦手巾也要適當更換, 儘管你每次都是在洗乾淨手後才使用它, 但它仍然隱藏了較多的細菌。 因此, 你需要每隔2周就更換1次。 為了減少細菌藏在擦手巾裡的機會, 建議你最好每隔2-3天就用熱水將擦手巾徹底清潔1次, 然後放到陽光下晾乾。

最後要提醒孕婦的一點是,

Advertisiment
適當參加家務活動, 算是一種鍛煉, 但要注意衛生和安全。 比如使用洗滌劑、漂白劑、消毒劑、除臭劑、空氣清新劑、潔廁靈、除蟲劑、油漆、黏合劑、塗料、強力清潔劑等日用化學產品中, 經常會含有對孕婦有影響的成分, 使用時帶上優質的防水手套, 盡可能不要接觸相關事項。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