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孕期應怎么喝茶才健康呢

        孕期應怎么喝茶才健康呢是很多懷孕的女性常關心的話題, 那么生育健康網整理了孕期應如何喝茶才健康的資料, 來告訴您孕期要怎樣喝茶才健康?下面要介紹的內容系孕期該怎么喝茶更健康?希望對您有幫助, 請閱讀參考。

        孕期應怎么喝茶才健康呢

        許多藥物健康保健專家都認為某些茶葉和花草茶對于孕婦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它是額外的營養來源之一, 例如鈣、鎂和鐵質。 但由于在這方面缺乏大量的研究, 所以專家還是會建議孕婦在喝茶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

茶葉茶

茶葉茶, 包括紅茶、綠茶和烏龍三種。

Advertisiment
雖然據說茶葉里面含有抗氧化劑十分有益, 但它同時還包括咖啡因, 這是準媽媽應該避免的一種物質。 一杯茶葉茶里面就含有40-50毫克的咖啡因。 即使是脫咖啡因的茶葉還會含有少量的咖啡因, 通常約有4毫克左右。 由于咖啡因能夠直接通過胎盤, 而且胚胎還不能分解咖啡因, 所以懷孕期間的準媽媽最好盡量避免。

花草茶

花草茶是純天然不含咖啡因的植物茶, 所以準媽媽并不需要擔心咖啡因。 但由于目前缺乏有力的證據, 所以專家對與花草茶的意見不一。 現在大部分市面上有售的大品牌的花草茶仍是比較安全的, 因為其中所含的花草含量都是適量的, 需要留意的是一些小品牌的花草茶可能會出現含量超標的問題,

Advertisiment
所以如果你喜歡喝茶的話一定要先征詢醫生的建議。

茶的安全分析

紅樹莓葉:較為安全。 里含豐富鐵質, 能夠有助于胚胎的發育, 增加奶水, 減少惡心, 減少孕期疼痛等。 但也有不同的意見認為不應該在懷孕的整個過程中都喝這種茶, 所以專家都建議在喝茶的時候要小心, 最安全就是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喝。

薄荷葉:較為安全。 能夠有助于舒緩孕婦惡心、晨吐和胃氣脹等癥狀。

蜜蜂花:較為安全。 具有鎮定, 舒緩壓力、睡眠的作用。

姜:較為安全。 有助于舒緩孕吐和惡心的癥狀。

蒲公英: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 但富含維他命A、鈣和鐵質。 蒲公英的根和葉有助于緩解輕度浮腫, 滋養肝臟。

甘菊: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

Advertisiment
但富含鈣和鎂, 有助于緩解失眠和關節發炎的癥狀。

蕁麻:較為安全。 富含維他命A、C、K、鈣、鉀和鐵質。 許多醫生和助產士都推薦這種茶, 但一定要小心其用量和來源。

玫瑰果: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 但其富含維生素C, 能夠促進胎兒免疫系統的發展。

紫花苜蓿:可能安全。 其含有維他命A、D、E和K, 在懷孕后期補充維他命K特別好, 因為其有助于預防產后出血的癥狀。

酸模:可能安全。 用于治療孕期中的貧血, 同時還含有維他命A、C和鈣質, 而且還能夠使人放松, 但在喝這種茶之前一定要先征詢醫生的意見。

        看了以上對孕期應怎么喝茶才健康呢的相關介紹, 不知您對其了解沒有呢?要了解更多話題, 請閱讀懷孕注意事項欄目中的相關文章。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孕期應怎麼做才能保證胎兒健康

    懷孕應放鬆心情,保證足夠睡眠時間,不要太勞累,清淡飲食,營養多樣化。孕早期監測孕酮及B-HCG,避免出現先兆流產,同時行B超檢查瞭解胚胎發育情況及確定孕囊部位;及早空腹抽血查優生四項(病毒檢查)、甲...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期體重怎麼增加才健康呢?

    整個孕期體重增加25斤較為合適,通常孕早期體重增加少,正常孕婦懷孕頭3個月,體重每月增加0.5公斤左右。此後,體重每月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而且一周不要超過0.5公斤,妊娠7~8月時,體重增長速度開始...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婦該怎樣喝蜂蜜才健康呢?

    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欲,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不僅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妊娠貧血、妊娠合併肝炎等疾病。還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患有高...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期應怎樣預防得妊娠期糖尿病?

    你好,預防妊姃期糖尿病主要從兩方面入手: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過多增長;特別是飲食方面很有講究,合理飲食控制熱量,具體來說限制米麵薯類食物,少吃高糖分食物以及限制鹽的攝入量;注意蛋白質、礦物質以及脂肪...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期營養補充需要注意什麼?飲食怎麼吃才健康呢?

    你好,懷孕期間補充充足的營養是很必要的,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下積極補充營養,保證母體和胎兒發育所需,切記不可暴飲暴食,導致的體重大幅增加產後會比較難恢復,產後因為要哺乳也需要保證良好的營養攝入。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