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防治妊娠疾病:鴨肉食療

鴨肉因性平和而不熱, 脂肪高而不膩。 它富含蛋白質、脂肪、鐵、鉀、糖等多種營養素, 有清熱涼血、祛病健身之功效。 不同品種的鴨肉, 食療作用不同。

青頭鴨肉:通利小便, 補腎固本。 常吃可利尿消腫。 對于各種水腫, 尤其是妊娠水腫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有慢性腎炎病史的孕婦常吃, 可有效地保護腎臟。

烏骨鴨肉, 食用烏嘴、黑腿、烏骨的鴨肉, 可以預防及治療結核病。 它可以抑制毛細血管出血, 減少潮熱咳嗽、咯血等癥狀。

純白鴨肉, 可清熱涼血, 妊娠高血壓者宜常食。

老母鴨肉, 生津提神, 補虛滋陰, 大補元氣。 對于舌干、唇燥、口腔潰瘍等癥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Advertisiment

研究表明:鴨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黃油或豬油, 其化學成分近似橄攬油, 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對防治妊娠高血壓綜合征有益。 法國西南部加斯涅地區的居民習慣吃鴨肉, 這里的人很少患心血管疾病。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