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女性剛懷孕能否坐飛機

2012-07-02 2179

在漫長的孕期中您是否準備孕期旅行呢?您是否了解剛懷孕時能否乘坐飛機嗎?準媽媽乘飛機又要注意什么呢?于是不妨請您留點時間來看看這篇文章的內容介紹吧, 讓您能夠輕松愉快地享受孕期旅行或出行的快樂哦, 而要介紹的相關內容如下所示:

女性剛懷孕能否坐飛機

婦女懷孕的任何時期乘機都是安全, 但為慎重起見, 通常規定懷孕8個月以內的健康孕婦乘機沒有限制, 只是在購票時驗查預產證明。 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一般情況下不要乘機, 如有特殊情況, 應在乘機前72小時內交驗由醫生簽字、醫療單位蓋章的"診斷證明書"一式二份,

Advertisiment
內容包括旅客姓名、年齡、懷孕日期、預產期、旅行航程和日期, 適宜于乘機及在機上需要特殊照顧等, 同時填寫《特殊旅客乘機申請書》一式二份, 經承運人同意后可以購票乘機。

◇孕婦的運輸條件

(1)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 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 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 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 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3)下列情況, 一般不予承運: A. 懷孕35周(含)以上者; 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 C. 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 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并發癥者; D. 產后不足7天者。

◇售票

(1)孕婦乘機, 必須事先在本公司售票處辦理定座和購票手續。

Advertisiment
(2)接受懷孕8個月或8個月以下的孕婦定座, 售票員須查看預產期證明。 (3)接受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定座, 旅客應提供《診斷證明書》一式兩份。 一份交旅客辦理值機手續。 一份由售票處留存并以傳真形式及時通報給客艙與地面服務部商務調度。 (4)超過8個月的孕婦定座需填寫《特殊旅客()運輸申請表》、《特殊旅客運輸記錄單》, 應由本人簽字, 如本人書寫困難, 也可由其家屬或監護人代簽。

醫生建議懷孕三十六個星期以上的孕婦不要乘坐飛機。 因為在醫護人員及醫療設備不足的情況下, 飛機上分娩很危險。 因此, 懷孕最后六個星期最好不要坐飛機。

每個人的醫療保險有不同的規定。 在作旅途安排前要先問清楚。

Advertisiment
每個航空公司有不一樣的規定。 有些航空公司只要有醫生證明, 在懷孕4-8周時允許乘坐飛機, 但是醫生如果不做保, 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你搭機。 如果可以改變行程, 最好在孕4月到孕6月時旅行, 因為這時嘔吐惡心的癥狀已經好些, 精神應該比較好, 胎兒處于穩定成長的時期, 而且離預產期又還有一段時間。 患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癥狀的孕婦, 最好暫緩旅行。

孕婦乘飛機外出旅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預定走道位置或是逃生位置。 這樣方便去洗手間, 還可以做輕微的走動, 以保持血液循環流暢。

2、可以預定適合自己口味的餐點, 或自己準備一些食物, 以免飛機上的食物不合胃口。

3、把孕期體檢報告攜帶好, 便于醫生了解情況。

Advertisiment

4、穿寬松的衣服, 平底鞋。 多帶幾件衣物以防氣溫變化。

5、安全帶要系在腰部以下, 不要系在腹部, 以防傷及胎兒。 最好要一個靠枕放在背后, 以免背承受太大壓力而拉傷。

6、可以帶一些清涼薄荷茶, 姜茶, 以防止嘔吐或反胃。 還要多喝水。

專家建議, 將旅行時間安排在懷孕的第4---6個月之間, 最為安全妥當, 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及疲累已漸消失, 而末期的沉重、腫脹等現象尚未開始。 此外, 懷孕初期的易于流產以及末期的可能早產, 也是原因之一。

避免前往醫療落后的地區。 地點的選擇, 應在克保任何緊急意外狀況發生時, 你都可獲得妥善現代化的醫療服務。

避免前往傳染病流行地區。 有些流行病預防藥劑, 可能對胎兒有害。

Advertisiment
因此最上策是避免前往這類地區。

閱讀了以上對女性剛懷孕能否坐飛機的描述, 不知您對其了解了嗎?若要了解更多資訊, 請閱讀懷孕注意事項欄目中的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