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妊娠紋必須從剛懷孕時做起

如何消除妊娠紋?這是很多准媽媽們關心的問題。 孕期, 妊娠紋就出現了。 產後, 妊娠紋漸漸褪色成白色。 然而, 消除它們卻很困難。 那麼如何消除妊娠紋?母嬰專家指出, 消除妊娠紋必須從剛懷孕時做起。 這裡介紹幾個防治妊娠紋的招數:

Advertisiment

●第一招:控制體重。

妊娠紋是子宮增大導致皮膚彈性纖維斷裂所致, 所以控制體重增長過快對預防妊娠紋很關鍵。

這裡所說的控體重不是讓孕媽媽節食減肥, 而是避免體重增長過多。 孕媽媽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而要保證營養全面均衡, 避免高熱量、高脂肪飲食, 將孕期體重增加控制在11~14公斤。

●第二招:增強皮膚彈性。

妊娠紋說白了就是皮膚彈性纖維斷裂, 因此增加皮膚彈性, 自然也能預防妊娠紋。

1.適當鍛煉。 孕媽媽運動不必像常人追求強度, 散步、孕婦操、活動四肢的舒緩鍛煉即可。

2.經常按摩。 由於妊娠紋主要長在腹壁上,

Advertisiment
可從妊娠3個月開始, 輕柔按摩腹部, 能增加皮膚、肌肉彈性, 促進血液迴圈。 3.多食含膠原豐富的食物。 豬蹄、蹄筋和豬皮等, 能增加皮膚彈性。

●第三招:使用妊娠紋防護產品。

一定要選擇品質有保障並注明孕期可以使用的產品。

此外, 嬰兒用的潤膚油, 多是純天然成分, 沒有刺激性, 也可當做預防妊娠紋的護膚品抹在易長妊娠紋的地方, 含脂成分較多的植物油、橄欖油, 也可以洗浴後在肚皮上塗抹。

冬天氣候乾燥, 皮膚很容易發皴、乾裂, 但很多孕媽媽擔心護膚品影響胎兒, 啥都不敢用。 皮膚越幹、張力越大, 妊娠紋就更嚴重。

確實, 懷孕後, 孕媽媽使用含化學成分多的護膚品, 可能透過皮膚毛細血管迴圈進入血液, 通過臍帶侵入胎盤,

Advertisiment
影響胎兒發育。 不建議用含汞、鉛、香精、激素等彩妝、香水及功能性護膚品。 但這不意味著孕媽媽徹底不能護膚了, 純天然植物成分的潤膚露、潤膚油還可以使用。

好不容易熬過十月懷胎, 等孩子“呱呱”落地以後, 不少新媽媽發現:雖然孕時百般呵護, 肚皮上還是不幸落下了白色妊娠紋。

生完孩子以後, 可以吃三周維生素E, 間隔一段時間再吃, 可以幫助淡化妊娠紋。 之所以不建議連續使用, 主要是維生素吃多了也不好, 避免維E攝入過多。

分娩4個月後, 新媽媽身體恢復較好了, 通過氦氖鐳射等方法就能消除妊娠紋。 但媽媽們要選在皮膚無外傷感染時做, 治療前排除光過敏、疤痕體質等。

將植物油、蛋清、香蕉、純牛奶混合打成泥,

Advertisiment
加入麵粉調糊, 再兌進一點蜂蜜即可, 不僅能滋潤臉、手、腳, 還可當做“肚皮膜”, 抹在肚皮上預防、淡化妊娠紋。

母嬰小編溫馨提示:消除妊娠紋必須從剛懷孕時做起。 為了更好的消除妊娠紋, 我們不妨試試以上的方法。 此外, 孕媽媽還可用植物油、蛋清自製潤膚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