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孕婦需要遠離哪些衛生黑點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日常行為要小心了, 以免遇到些衛生“黑點”而對腹中寶寶帶來健康影響, 那么請您留點時間來閱讀下生育網整理的這篇文章的內容介紹, 而如下內容就是所要介紹的。

孕婦需要遠離哪些衛生黑點

有很多孕婦在懷孕后, 才開始去了解孕婦保健知識, 很多孕婦都不知道孕婦營養餐該如何搭配, 有的甚至連葉酸要什么時候吃都不知道, 那么讓孕婦食譜頻道小編先為您推薦些孕期一些小竅門吧。

1、冰鎮飲料補水分:在冰箱里冷凍一盒運動型飲料, 當你不想喝水, 或者不想吃東西的時候,

Advertisiment
含一塊飲料冰在嘴里, 可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2、檸檬水治嘔吐:可在飲用水中加入幾片檸檬, 胃就會變得舒服很多。 另外, 時常聞一下鮮檸檬的清香, 同樣可以起到緩解惡心的作用。 有些媽媽們還推薦吃薄荷糖或者烤面包, 對減輕嘔吐反應也有幫助。

3、酸糖的妙用:只要每次感覺惡心的時候, 含上一塊口味較酸的糖塊, 癥狀就會得到緩解。

4、蘋果味緩解頭痛:如果懷孕時感到既惡心又頭疼, 不妨再試試花生醬餅干和蘋果片, 前者也可以緩解惡心反應, 而聞聞蘋果的香味, 頭疼感就會很快消失。

5、蜂蜜蘋果醋汁消除劇烈頭痛:在200克純凈水中加入一勺蘋果醋和一勺蜂蜜, 攪拌均勻后飲用。 有媽媽說她們孕期劇烈的頭痛就是這樣得到遏制的。

Advertisiment
一些關于衛生“黑點”的物品, 準媽媽需要遠離這些含有大量細菌和病毒的東西懷孕網www.birthhealth.com

1、電話機。 據研究, 有480種以上的病毒和細菌黏附在電話機上, 特別是高使用率的公用電話上。 人們在打電話時, 唾液難免會噴到話筒上, 口腔中的病菌會隨著唾液傳到話筒上。 有些準媽媽在邊吃東西變打電話或打完電話不洗手, 這些行為可能會讓病菌乘機進入準媽媽的體中, 并在準媽媽體內進行繁殖, 可能會引起準媽媽上呼吸道感染、胎兒發育不良、嚴重的話會引起早產、流產等。 因此, 準媽媽最好不要使用公用電話, 如果難免要使用時, 在能聽得到對方講話的情況下盡量讓話筒遠離自己, 打完電話后要馬上洗手。

Advertisiment
自己家里的電話要經常消毒, 可用酒精經常擦拭或用電話消毒膜來消毒。

2、壽司。 壽司是很多人鐘愛的食物。 但是, 準媽媽要知道, 壽司這種未熟食品是很容易受到細菌的污染的。 壽司里的肉類一般都是海洋里的, 現今, 海水受污染嚴重, 魚類無法避免地遭受到污染。 生魚片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蟲、蛔蟲和扁形蟲等, 蘸芥末或醬汁只能有輕微的殺菌作用, 并不能完全把細菌殺死。 如果壽司處理不好, 還很容易受到其他污染, 經常會聽到說大腸桿菌超標嚴重, 或含有大量的沙門氏菌, 這些細菌嚴重的話會危害人體的性命。 準媽媽在孕期最好克制一下自己的食欲, 遠離這類食物。

3、生雞蛋。 有些人喜歡吃半生不熟的雞蛋,

Advertisiment
以為那樣會比較有營養, 但是, 準媽媽要知道, 雞蛋也是很容易受污染的, 吃不熟的雞蛋除了會受細菌的入侵外, 還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現象。 正確的吃法是將雞蛋煮熟, 煮雞蛋前最好先將雞蛋殼的表面用水洗干凈, 蛋殼表面也含有大量的細菌。

4、生蠔。 生蠔雖美味, 但是其含有諾羅病毒、弧菌和彎曲桿菌, 會引起腹瀉。 而且生蠔中的重金屬含量往往會超標。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