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孕媽媽美容護膚小問答

問:懷孕前護膚應注意什么?

答:孕前一個月須停用含維甲酸(易導致寶寶先天缺陷)的護膚品。 特別是些美白、祛斑的護膚品中的維甲酸含量較高。 同時要適當補充富含VC、VB6、煙酰胺等的食品。

問:為什么有的人懷孕后皮膚更加潤澤、細膩, 而有的人卻容易出現面瘡、粉刺等小疙瘩?

答:孕期受孕激素水平變化的影響, 不同體質的人對激素的反應也不同, 懷孕會使皮膚油脂分泌減少, 這樣可以起到控制油脂分泌旺盛的作用, 原來油脂分泌旺盛的皮膚大多會變得細膩柔軟;而有些原來中性、干性皮膚的孕媽咪會出現皮膚干燥、脫皮、角質現象嚴重,

Advertisiment
導致毛孔阻塞、面色黯淡。

問:懷孕后, 皮膚粗糙, 面瘡、粉刺嚴重, 怎么辦?

答:首先要保持臉部的清潔, 但要少用堿性大的清潔品;不要頻繁更換護膚品, 以免皮膚不適應;注意充分休息和適當營養, 一般懷孕5個月以后面瘡的情況會好轉。

問:懷孕期間可以使用香熏精油嗎?

答:可以。 但是要注意不能使用有通經排水作用的精油, 如伊蘭、馬喬蓮、鼠尾草、薄荷等。 檸檬、天竺葵、柑橘、檀香木等精油可于懷孕12周后使用。 而玫瑰、熏衣草等宜孕后16周使用。 茉莉可以在臨盆時減輕產痛, 加快產程。

問:為什么懷孕后臉變得紅紅的, 還看得見細細的紅血絲?

答:這就是俗稱的蜘蛛斑。 它是由于懷孕期間血管敏感,

Advertisiment
熱了易擴張、冷了又收縮得很快, 毛細血管被破壞所造成的。 平時應注意避免臉部的過冷或過熱刺激, 并用一些鎮定肌膚的護膚品, 例如檀香精油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