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新媽媽重獲水嫩肌膚的對策

寶寶的來臨雖然使家庭生活多了一分色彩, 但由于生產后, 許多新媽媽體內的荷爾蒙變化, 會給愛美媽媽帶來種種麻煩, 比如:痘痘、斑點、妊娠紋、脫發等。 如果新媽媽真遇上這些煩惱, 請千萬不要耽擱, 專家說, 越早治理越好!

一、痘痘

生過寶寶以后, 痘痘會選擇在嘴旁“安家落戶”, 而且有腫痛的感覺。 中醫一般認為產后長痘痘除了內分泌變化這個原因外, 還有可能是情緒壓力以及睡眠受到影響造成的。 另外, 也不能排除坐月子時惡補過頭的因素。 特別是本身身體就比較燥熱的新媽媽, 如果補不當,

Advertisiment
也會令身體內“火”氣沖天, 這樣不僅會令自己有“面子”問題, 甚至會通過奶水影響到寶寶!

對策

產后要勤洗臉, 同時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面奶, 還要注意用溫水;

一款補水又不含油分的面霜斷斷不可少;

多喝開水、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注意腸胃是否排泄正常, 保持睡眠充足;

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很好了, 日常的積累也比過去好得多, 所以生產以后也不需要那樣惡補了。

二、妊娠紋

新媽媽出現妊娠紋的位置大多在下腹部、肚皮處、胸部, 有些較嚴重者會在臀部、大腿、膝蓋后方出現。 一般來說, 初期紅色的紋路, 在產后兩個月便開始變淡, 但仍會留著比肌膚顏色淡一些的痕跡, 如果己經出現妊娠紋, 那么想要完全消退就要注意一些事項了。

Advertisiment

對策

甜點、碳水化合物及油炸食品等飲食中都含有過量的脂肪, 從孕期一直到產后, 媽咪必須有節制地忌口才行;

最好從懷孕一開始就注重潤膚乳霜的保養, 每天搽抹全身以保持肌膚的滋潤度, 即使產前沒有妊娠紋的新媽媽, 也同樣不能省去這個步驟, 因為有些細微的妊娠紋在減肥瘦身后反而會通通跑出來;

適當的運動以及節食, 能讓新媽媽以健康的方式與步驟瘦身, 這樣身材才不至于忽胖忽瘦, 也不會讓妊娠紋有機會跑上身。

三、脫發

多半產后脫發會在生產后2-3個月中發生, 但到3-6個月以后就會恢復正常了。 另外如果你是自然生產, 那么生產的艱苦歷程會讓你氣血大傷, 也會造成頭發過多脫落。

Advertisiment

對策

多吃一些補腎和補血的食物, 來補充身體的“虧空”;

適當地補充些鈣質;

減少洗發的次數, 洗發時要用些溫水, 而護發的過程要遠比洗發重要得多。

四、斑點

懷孕分娩很大程度上改變了女性體內荷爾蒙的分泌, 斑點就像違章建筑一樣冒出來。 與陽光曬斑不同的是, 它們一般會成片出現, 而重 “災區”會在額頭、下巴、顴骨的位置, 給人臉上“臟臟”的感覺。

對策

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品, 比如卷心菜、番茄、檸檬;

適當涂抹一些防曬的護膚品, 同時還要注意其他的光源;

少吃肉類或者是油炸食品;

保持愉快的心情, 盡量保證在晚上10 -12點間入睡;

現代的美容手段已經很是發達了, 如果真的狀況嚴重, 也可以采取果酸換膚、鐳射祛斑等治療方法,

Advertisiment
幫助問題皮膚變得健康美麗。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