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保健>正文

哪些藥物不適合孕婦服用?

大部分的抗感冒藥都是復合制劑的, 里面含有許多成分, 常見的有感冒通, 速效傷風膠囊, 白加黑, 康泰克, 快客或康必得這類。 這些抗感冒藥大部分都含有組胺藥, 不適合妊娠期間的婦女服用。 一般說來, 感冒都是對癥藥物, 對孕婦來說并非安全藥物, 因此孕婦在感冒的時候不要隨便用藥。

哪些藥物不適合孕婦服用?

1. 退熱藥。 感冒伴有高熱, 多預示病情較重應及時看醫生。 消炎痛是孕婦禁忌退熱藥, 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

2. 抗病毒藥。 抗病毒藥都對胎兒有不良影響, 孕婦不宜使用, 如果非得使用,

Advertisiment
則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3. 祛痰、止咳藥。 一般比較安全, 可是含碘制劑的止咳藥, 是孕婦適合服用的。

4. 抗菌素。 孕婦感冒如沒明確的細菌感染證據, 比方說扁桃體, 炎咳黃痰, 血壓高, 流濃涕等, 可不用抗菌素。 因為抗菌素可通過胎盤作用于胎兒體內, 有20%-40%的可能性對胎兒構成危害, 要在醫生指導下, 選擇安全的抗菌素。

從以上我們可以知道, 孕婦在用藥的時候要千萬注意, 抗感冒藥, 退燒藥, 抗病毒藥, 祛痰止咳藥, 抗菌藥大多數都不適合孕期婦女服用, 倘若一定要使用的話, 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千萬不可隨便亂用, 否則很容易危害到自身或是胎兒寶寶的健康。

 

 
 溫馨提醒:冬天來臨!各位準媽媽是否備好了過冬的衣服、如果

你正在為如何網購孕婦裝而發愁,
Advertisiment
請不要錯過生育健康網整理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