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保健>正文

春節期間準媽媽的保健守則

孕婦時常會有饑餓感, 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也是孕婦不易做到飲食適當的重要原因, 因此, 在孕婦的飲食中應加一些低能量而有飽腹感的食品, 如山芋、土豆等。 但準媽媽一定要適當地控制飲食, 控制胎兒的體重, 且餐后一定要注意運動。

保健守則1.在家里準備一個體重測量計, 隨時掌握體重變化情況。

保健守則2.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規律。

保健守則3.吃飯要細嚼慢咽, 切忌狼吞虎咽。

保健守則4.盡量少吃零食和夜宵, 特別是就寢前兩個小時左右別吃東西。

保健守則5.避免用大盤子盛裝食物, 面對一大盤子美味的誘惑可能會失去控制力。

Advertisiment
可以用小盤子盛裝或者實行分餐制。

保健守則6.別為了怕浪費而吃過多食物。 懷孕期間尤其不要這樣, 以免食物沒浪費卻增加了體重。

保健守則7.多吃一些綠色蔬菜。 蔬菜本身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而且還有助于體內鈣、鐵、纖維素的吸收, 以防止便秘。

保健守則8.少吃油膩食物, 多吃富含蛋白、維生素的食物。

保健守則9.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飲用富含糖類的飲料等。

保健守則10.不喝酒精類飲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