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 春天適合孕婦鍛煉的項目有哪些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 進行一些春季健身專案可以有效的提高身體免疫力, 促進血液迴圈。 在眾多人群中, 對於孕婦來說, 什麼樣的健身運動才是安全的呢?在進行春季鍛煉時, 有哪些健身注意事項需要准媽媽們瞭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對於准媽媽們來說, 適當的進行健身運動可以減輕生產時的痛苦, 下面小編就根據孕婦的體能介紹幾種適合的健身方式。

1、散步

每日早上起床後和晚飯後可進行散步, 散步的時間和距離以自己的感覺來調整, 以不覺勞累為宜。 散步時不要走得太急, 要慢慢地走,

Advertisiment
以免對身體震動太大或造成疲憊, 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要格外注重。

衣服穿著應便於行動, 鞋跟不要太高, 最好是軟底的運動鞋。 夏天或冬天應注重防暑、防寒。 大霧或雨、雪天時就不要再去散步, 以免發事故。

散步前要認真考慮好路線, 避開車多、人多和臺階、坡度陡的地方。

Advertisiment
散步時要留心四周的車輛、行人以及玩耍的兒童, 不要被撞倒。

散步途中感到有些不舒適時, 可找一安全、乾淨的地方稍事休息一下, 然後就向回轉。 散步的過程中還可同時活動一下四肢, 進行多方面的鍛煉。

2、做廣播操

做廣播操也是比較適宜孕婦進行的鍛煉方法。 每日可在散步之後或工間操時做幾節。 懷孕頭3個月時, 不要做跳躍運動, 而且每節操可少做幾個節拍, 以免運動量太大, 造成流產。

懷孕4個月之後, 可做全套, 但彎腰和跳躍要少做幾節拍甚至不做。 到了懷孕後期, 不僅要減少彎腰和跳躍運動, 其他幾節的節拍也需適當控制, 但可以自己增加一些動作, 如活動腳腕、手腕、脖子等。 每次不要搞的很累,

Advertisiment
微微出汗時就可以停止了。

3、做孕婦體操

做孕婦體操的好處很多。 能夠防止由於體重增加和重心變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能夠鬆馳腰部和骨盆的肌肉, 為將來分娩時胎兒能順利通過產道做好預備。

還可以增強自信心, 在分娩時能夠鎮靜自若地配合醫生,

Advertisiment
使胎兒平安降生。 做操時動作要輕, 要柔和, 運動量以不感疲憊為宜。 天天都應堅持做, 假如出現流產先兆時, 應詢問醫生後再決定是否堅持。 做操之前應排盡大小便。

4、瑜伽

瑜伽可以保持你的肌肉張力, 使身體更加靈活, 而且你的關節承受的壓力也很小。 但是你可能需要在練瑜伽的同時, 每週再安排幾次散步或游泳, 加強對心臟的鍛煉。

5、跳舞

跳舞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你可以在自己家裡舒適的客廳中跟著自己最喜歡的音樂起舞, 也可以參加舞蹈班, 但是, 要避免跳躍或旋轉等劇烈動作。

6、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可以使你的身體保持靈活放鬆, 預防肌肉拉傷。 你可以把伸展運動和增強心血管功能的運動結合起來,

Advertisiment
使自己的身體得到全面的鍛煉。

7、游泳

醫療保健人員和健身專家一致認為, 游泳是孕期最好、最安全的鍛煉方式。 游泳可以鍛煉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 對心血管也很有好處, 而且可以讓身形日益龐大的准媽媽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體不那麼笨重。

8、低強度的有氧操

參加有氧操課程的一個好處是:你可以在固定的時間保證有規律的鍛煉。 如果你參加專門為准媽媽開設的課程, 你還可以充分享受與其他准媽媽一起交流情感的美好時光, 可以放心的是, 這裡所教的每一個動作對你和寶寶都是安全的。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適合孕婦的補鈣食物有哪些?

    早餐:饅頭1只(麵粉100克)、鮮牛奶250毫升、煮雞蛋1只 午餐:米飯(粳米100克)、鹵煮牛肉(牛肉75克)、炒鮮香菇油菜(鮮鮮菇50克,油菜150克) 晚餐:米飯(粳米100克)、清蒸鱸魚(鱸... [詳細答案]

  • 1回答

    適合孕婦的蜂蜜食譜有哪些?

    蜜燒紅薯原料:紅心紅薯500克,紅棗、蜂蜜100克,冰糖50克,植物油500克。製作:1、紅薯洗淨,去皮,先切成長方塊,再分別削成鴿蛋形;2、紅棗洗淨去核,切成碎末。3、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紅薯炸... [詳細答案]

  • 1回答

    適合孕婦的牛肉食譜有哪些?

    酸菜炒牛肉 原料:牛肉250克,酸菜250克,白糖、醬油、澱粉、花生油各適量,鹽少許。 做法 牛肉洗淨剁碎,用醬油和澱粉拌好備用。酸菜洗淨,擠掉水分,也剁碎備用。 用花生油加入牛肉碎中調拌;用花生油... [詳細答案]

  • 1回答

    適合孕婦的桃子食譜有哪些?

    桃子屬於溫性水果,營養成分比較豐富,對治療肺病有獨特功效,有低血糖、肺病、虛勞喘嗽的孕婦可以吃桃子作為輔助食療之物。夏天的水蜜桃比較常見,吃之前把桃表面的毛毛洗得乾乾淨淨,用鹽水泡一個鐘之後再吃比較... [詳細答案]

  • 4回答

    適合孕婦用的護膚品有哪些

    在懷孕期間,最好儘量不用或者少用護膚品的,因為這些東西裡面,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量的藥物或者化學成分,經過皮膚吸收以後,有可能會對寶寶產生不利的影響,為了寶寶更健康發育成長,最好不用的。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