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期間運動 哪些最適合孕婦?

一、最適合孕婦的運動前5名 1、隨時快走散步

如果你在懷孕期間的運動量很少, 在家裡附近進行快走散步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你會獲得心血管鍛鍊, 而不會對膝蓋和腳踝有太大的影響, 此外, 你可以隨時隨地的做。

2、水上運動游泳

游泳是懷孕期間最理想的運動, 因為它造成的傷害風險不大, 也沒有任何的風險會掉落到你的腹部, 讓寶寶受傷。

Advertisiment

孕婦運動可以強化肌肉。

3、室內腳踏車機

踩室內腳踏車一般而言是安全的, 即使你才剛開始運動。 自行車有助於提高你的心跳率, 但卻不會傷害關節。 自行車可以幫助支持你的體重, 但一般自行車有摔落的危險, 固定住的可以減少風險。

4、產前瑜珈練習

產前瑜珈讓你的關節活絡, 説明你保持彈性。 瑜珈可以增強你的肌肉系統, 説明你放鬆, 這對管理血壓很有幫助。 你可以利用瑜珈學到的技巧, 幫助你保持冷靜,

Advertisiment
以及輕輕控制生產過程。

5、低衝擊的有氧

有氧運動可以增強你的心肺, 有助於保持肌肉張力。 低衝擊有氧運動不包括跳、高踢腿、跳躍或快速跑步。 這類型的運動也可以保護你的骨盆底。

二、懷孕期間運動應注意事項 1、避免危險運動

懷孕期間的運動適合比較和緩、溫和的運動, 應避免危險的運動, 像是有跳躍動作, 或是會壓迫到腹部的運動。

2、記得補充水分

運動期間很容易流失水分, 因此在運動的開始前、運動中、結束後, 都應該要補充水分。 避免大口的喝水, 小口啜飲比較適合。

3、穿著吸汗舒適

孕婦運動時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綁手綁腳, 感覺到衣服的束縛。 所以運動時, 務必穿著舒適、吸汗的衣服, 這樣才能讓你方便移動。

Advertisiment

4、適當時候停止

如果你在運動期間有任何的不適, 像是疼痛、出血、頭暈、噁心、眼花、呼吸急促、腹部疼痛、休息後持續收縮, 都應立即停止運動, 諮詢你的醫生。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