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期間健康 哪些症狀不正常?

導讀:妊娠期間, 准媽媽會出現許多症狀, 像是孕吐、水腫、背痛等, 這些都是正常的。 但有時候, 這些症狀如果太過嚴重, 或是發生的時間點不對, 都可能代表某些健康問題, 如先兆子癇、早產、流產, 需特別留意。

一、哪些懷孕症狀不正常? 1、嚴重點狀出血

點狀出血在受精卵植入子宮時很常見, 但如果出血變得嚴重或頻繁, 或是出血時伴隨腹痛, 有可能是流產、異位妊娠或是胎盤問題。

2、嚴重噁心嘔吐

懷孕初期出現孕吐是很正常的症狀, 但是, 如果嘔吐太過嚴重, 有可能導致脫水、不斷消瘦和營養不良。 所以如果你的孕吐太過嚴重,

Advertisiment
應告知醫生。

孕婦如果出現腹痛, 最好諮詢醫生。

3、有液體向下流

懷孕期間身體會儲存許多液體, 這會導致你可能會出現有液體流下的問題, 像是分泌物過多、漏尿。 但如果你在足月之前就洩漏了羊水, 這可能是早產的跡象。

4、身體嚴重腫脹

因為孕婦的體內含有太多的液體,

Advertisiment
如果沒有正常代謝, 很容易導致水腫。 不過, 如果你的水腫太過嚴重, 像是出現在臉上或眼睛, 這可能是先兆子癇的跡象, 非常危險。

5、疼痛太過嚴重

妊娠期間也會出現許多的疼痛, 像是頭痛、胃痛、背痛等。 雖然這不代表什麼不妥, 但如果你在懷孕後期出現劇烈背痛, 這可能是生產的跡象。

6、出現早產宮縮

懷孕後期可能會出現假宮縮, 但這和實際宮縮還是有差距。 所以如果你發現疼痛就像抽筋, 類似子宮向內擠壓的感覺, 並且持續、規律, 這可能是你開始進入生產過程的跡象。

二、如何處理不正常的症狀? 1、馬上臥床休息

如果你不確定你的症狀是不是危險、不正常, 你應該馬上躺到床上,

Advertisiment
先休息片刻, 觀察症狀是否舒緩。 有時候可能只是你的心理太過緊張, 問題並不嚴重。

2、立即諮詢醫生

如果症狀太過頻繁和嚴重, 你無法判斷是否有危險, 你可以先打電話諮詢醫生, 讓醫生協助你判斷, 並給予進一步的指示。

3、前往醫院檢查

如果醫生無法判斷你的症狀, 可能會要求你前往醫院, 作進一步的檢查。 醫生可能會利用超音波、尿檢、血液檢查來幫助厘清引起這些症狀的原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