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期間健康狀況 影響寶寶自閉症?

一、懷孕期間會引起寶寶自閉症的因素 1、有妊娠糖尿病

根據一項研究表示,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寶寶的神經發展, 並增加他發展自閉症的風險。 該研究還指出, 不只是妊娠糖尿病, 懷孕前的糖尿病患者也會增加兒童自閉症的風險。

2、因為媽媽肥胖

同一項的研究還指出, 不只是妊娠糖尿病, 肥胖的母親也對自閉症扮演了很大的影響作用, 如果媽媽同時妊娠糖尿病和肥胖, 會有4倍的可能性患上自閉症。

Advertisiment

自閉症兒童常有社交障礙。

3、因為寶寶早產

根據研究, 很多早產嬰兒和足月的嬰兒相比, 表現出對環境缺乏興趣, 社交技巧較差。 這是因為早產嬰兒顯示出不同的關注模式, 並對其他人不感興趣。

4、懷孕病毒感染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 懷孕的老鼠病毒感染時, 會觸發改變大腦結構的免疫反應, 並導致行為改變, 這類似於人類的自閉症。 該研究指出, 自閉症的風險是來自媽媽病毒感染,

Advertisiment
且沒有接受疫苗。

5、父母年齡差距

不只孕婦的年齡對寶寶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作用, 父親的年齡以及父母間的年齡差距也會增加嬰兒自閉症的風險。 父親50歲以上會增加自閉症66%的機率, 父母年齡差距10歲以上也會增加風險。

6、媽媽攝入低鐵

根據一項研究指出, 35歲以上的孕婦再加上低鐵攝入量, 會增加兒童自閉症5倍的風險。 這是因為鐵對早期大腦發育及免疫功能很重要, 貧血或缺鐵會導致自閉症兒童。

二、兒童自閉症常見的特徵 1、行為不斷重複

自閉症最明顯的症狀就是他會有不斷重複、固定的行為, 像是物品或玩具喜歡用同樣的方式擺放, 不同時, 幼兒就會出現焦慮或暴躁的舉動。

Advertisiment

2、社交明顯障礙

另一個自閉症常見的症狀是, 幼兒喜歡一個人玩耍, 不喜歡和別人互動, 總是躲在角落, 自己一個人。 和人說話時, 也常表現出不看對方, 或是不理睬的情況。

3、說話明顯障礙

自閉症的兒童在語言表達上也會出現問題, 他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無法理解別人說話的意思, 經常會出現害怕、恐懼的樣子。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