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期間健康 哪些症狀需要留意?

導讀:孕婦在妊娠期間所有的症狀都不能輕易的忽視, 尤其是皮膚搔癢、出血、腿抽筋、腫脹等, 這些症狀都可能代表併發症, 會導致流產、早產、死胎等危險。 因此, 你應該定期產檢, 隨時監測你的體重和血壓水準。

一、懷孕期間哪些症狀需要留意? 1、皮膚乾燥搔癢

皮膚搔癢很容易被忽略, 尤其是冬天皮膚乾燥, 或是因為伸展而搔癢的腹部、臀部和大腿皮膚。 但如果搔癢是因為妊娠膽汁阻塞, 尤其是手掌和腳掌, 有可能引起死胎或早產。

2、陰☆禁☆道出現血液

孕婦需要特別留意出血的症狀。 很多時候, 點狀出血並不嚴重,

Advertisiment
而且在懷孕初期植入, 或是懷孕期間性☆禁☆愛很常見。 但如果有任何嚴重的出血, 有可能是流產或胎盤撕裂。

腫脹可能是先兆子癇的跡象。

3、嚴重的腿抽筋

腿抽筋在懷孕中期和後期非常常見, 通常是因為子宮的重量導致的迴圈不好有關。 但如果你的抽筋非常嚴重,

Advertisiment
包括持續痙攣、發紅, 腫脹比另一條腿明顯等。

4、不尋常的腫脹

懷孕腫脹通常出現在懷孕的後期。 然而, 臉部腫脹, 或是手、腳、腳踝突然腫脹導致體重增加, 都可能表示先兆子癇。 它會導致血壓上升, 腎臟問題、視力變化、頭痛和早產。

二、如何預防懷孕期間異常? 1、監測你的體重

體重的變化除了可以瞭解胎兒的成長是否正常外, 也能判斷孕婦是否有健康上的問題。 如果你的體重增加的太多、太快, 都可能會引起併發症。

2、監測你的血壓

血壓的變化也能看出你是否有健康上的異常。 因此, 你應經常檢測你的血壓, 如果血壓太高或太低, 都可能引起併發症。

3、定時產前檢查

產前檢查可以及早發現孕婦健康, 或是胎兒健康的問題。

Advertisiment
因此, 你應該要定時前往醫院接受檢查, 以降低所有的風險。

4、健康生活方式

為了防止各種併發症的可能性, 你應該要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像是健康均衡的飲食、規律的運動習慣、充足的睡眠。

5、降低生活壓力

懷孕期間如果壓力太大, 可能會引發疾病或是併發症。 因此, 你應該要保持心情輕鬆, 避免壓力水準過高, 才能預防危險。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