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哪些工作不適合孕婦

養生之道網導讀:

哪些工作不適合孕婦?懷孕後很多孕婦還是堅持工作, 但是有些工作是不適合孕婦, 那麼哪些工作不適合孕婦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

上班族孕婦可以參加一般日常工作, 但不宜從事以下可導致流產、早產、胎兒致畸等嚴重危害母親及胎兒健康的工作。

Advertisiment

孕婦不宜做的7種工作

1、繁重的體力勞動

繁重的體力勞動消耗熱量很多, 增加心臟的血液輸出量, 加重上班族孕婦的負擔, 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甚至造成流產、早產。

2、頻繁彎腰、下蹲或攀高的工作

長時間蹲位或彎腰會壓迫腹部, 影響胎兒發育, 引起流產、早產。 孕晚期, 行動不便, 且常伴有下肢浮腫, 更不適宜參加這類工作。

3、高空或危險作業

有跌落危險的作業, 距地面2米以上高度的作業以及其他有發生意外事故危險的作業不宜參加。

4、接觸化學有毒物質或放射性物質等的作業

Advertisiment

化學有毒物質及放射性物質等有致畸、致癌作用, 嚴重危害母子健康。 化學物質中的鉛、汞、砷、氮化物、一氧化碳、氮氣、苯、甲苯、二甲苯、環氧乙烷、苯胺、甲醛等, 在空氣中的濃度如超過衛生標準時, 上班族孕婦不宜在此環境下工作。

5、高溫作業、振動作業和雜訊過大的工種

研究表明, 工作環境溫度過高, 或振動甚劇, 或雜訊過大, 均可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6、接觸電磁輻射的工種

研究結果表明, 電磁輻射對胎兒來說是看不見的兇手, 可嚴重損害胎兒, 甚至會造成畸胎、先天愚型和死胎。 所以, 接觸工業生產放射性物質, 從事電磁輻射研究、電視機生產以及醫療部門的放射線工作的人員要加強防護。

7、醫務工作者

Advertisiment

這類人員在傳染病流行期間, 經常與患各種病毒感染的病人密切接觸, 而這些病毒(主要是風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細胞病毒等)會對胎兒造成嚴重危害。 因此, 臨床醫務人員在計畫受孕或早孕階段若正值病毒性傳染病流行期間, 最好加強自我保健, 嚴防病毒危害。

如何懷孕工作兩不耽誤

1、合理安排工作內容

孕期的准媽媽大多都會感覺到非常疲勞, 尤其是在工作的狀態中, 你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內容, 把自己的每日工作安排到特定的時間, 並專心完成它。 當孕媽咪覺得工作非常煩累的時候, 就需要給自己一個短暫的休息的時間了, 可以到外面去走一走, 或者是閉目養神休息一下, 緩解疲勞的狀態。 在精力充沛的時候將工作都完成,

Advertisiment
感覺到疲勞的時候, 就要適當放鬆一下自己,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太疲憊對胎寶寶的生長可不太好喔!

2、避免熬夜加班

職場白領女性一般事業心較重, 懷了寶寶之後, 事業心依然不減, 然而, 作為孕媽咪的你, 一定要避免熬夜加班和晚睡, 即便有再忙的工作要完成, 也要顧及到腹中的胎兒的安危。 職場中的准媽媽們切忌熬夜加班喔, 並且要保證每晚十點半前要入睡, 保證良好的睡眠品質, 肚子裡的小寶貝也會更加茁壯生長的!

3、避免過於煩累的工作

還想要繼續堅守工作的准媽媽們, 需要注意不要參加過於繁瑣勞累的工作, 一旦感覺到非常疲憊和勞累, 就應該要及時休息, 同時, 要注意讓自己保持一個愉快的好心情,

Advertisiment
准媽媽的愉快的好心情才是寶寶健康生長的最有力因素。

4、工作期間可以多備一些營養果蔬

我們都知道, 孕媽咪每日都需要充足的營養供給, 以保證胎寶寶的正常生長發育, 那麼, 職場中的孕媽也是如此, 雖然不能想在家裡一樣想吃就吃, 但也要創造條件讓自己吸收充足的營養。 可以提前準備一些營養的果蔬放在自己的辦公桌的抽屜裡, 隨時拿出來吃一點, 不僅可以增加營養, 還能夠讓你精力充沛、體力充足。 可千萬不要因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營養的攝入喔!

5、適當的運動要保持

職場中的孕媽咪幾乎是沒有多少時間來做運動的, 孕期也需要適當的運動, 來讓胎寶寶生長得更好, 如果不是特別勞累和繁忙的工作, 准媽媽們可以每工作一個小時就出去走一走,走幾分鐘的時間,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活動活動筋骨,不僅可以讓寶寶在腹中長得更好,還對孕媽咪日後的順利生產非常有幫助。

准媽媽們可以每工作一個小時就出去走一走,走幾分鐘的時間,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活動活動筋骨,不僅可以讓寶寶在腹中長得更好,還對孕媽咪日後的順利生產非常有幫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