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母乳寶寶健康好 媽媽預防乳腺癌

一、媽媽哺育母乳的好處 1、促進子宮收縮

剛生產完的媽媽最需要讓子宮恢復到原本的狀態, 因為寶寶在吸吮乳☆禁☆房的時候, 會刺激子宮的收縮, 所以可以幫助媽媽及早恢復。

2、容易吸收消化
Advertisiment

對新生兒來說, 母乳是最好的營養來源。

對新生兒來說, 母乳是最好的營養來源, 它含有乳鐵蛋白、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營養, 非常容易消化和吸收。

3、增加免疫能力

因為母乳的營養很多, 所以可以提升寶寶的免疫力, 讓寶寶比較不會有耳朵發炎、腸胃不適、肥胖的問題。

4、新鮮乾淨衛生

媽媽的胸部就是最好的儲奶器, 走到哪喝到哪, 不用擔心保存的衛生問題, 而且喝母乳還比配方奶來的省錢, 經濟又實惠。

5、幫助媽媽瘦身

喂母乳時媽媽都會消耗很多的熱量, 所以不少媽媽把這當成減肥的一個方式, 讓寶寶身體健康, 自己也可以瘦得健康。

6、刺激大腦發育

喂母乳時媽媽和寶寶的親密接觸可以刺激寶寶的大腦發育,

Advertisiment
加上母乳中的脂肪酸和乳糖是大腦發育所需要的養分, 所以可以讓寶寶的大腦發育更好。

7、降低乳癌風險

喂母乳的媽媽因為不斷的分泌乳汁, 所以乳☆禁☆房一直持續在新陳代謝, 所以可以降低得乳癌的風險, 而且還可以降低貧血。

二、保持乳☆禁☆房健康的方法 1、保持健康體重

體重如果過重本來就會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 而且很容易無法再存活, 所以保持一個健康的體重數字, 非常重要。

2、多讓自己流汗

經常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 所以可以預防疾病, 每週五天, 每次做45分鐘到1小時的運動, 讓自己多流汗, 抵擋肥胖。

3、儘量減少喝酒

根據研究, 每天喝2杯會增加21%的機率得到乳腺癌,

Advertisiment
下次不如改用新鮮的葡萄代替酒, 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可以降低雌激素的水準, 避免得乳腺癌。

4、吃綠色的蔬菜

低脂肪的食物本來就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風險, 增加更多保護。 像花椰菜和羽衣甘藍中的胡蘿蔔素可以防止癌細胞倍增。

5、瞭解家庭病史

乳腺癌患者中, 有15%的人是因為家族遺傳, 所以如果你有一個親屬有乳腺癌, 你罹患的機率就多了1倍, 有兩個就是5倍。

6、定期乳☆禁☆房檢查

所有的婦女都應該3年做一次乳☆禁☆房檢查, 然後在40歲之後每年都做乳☆禁☆房X光攝影檢查, 確保自己的乳☆禁☆房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