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半年可預防乳腺癌發生

母乳餵養一直是我們提倡的, 但很多新媽媽擔心因為哺乳而使得身材走樣, 所以對此很猶豫。 而如果你知道母乳餵養的好處, 相信你就不會那麼猶豫了。 最新的一項分析發現不抽煙女性母乳餵養超過半年可預防乳腺癌發生。 母嬰專家指出, 母乳餵養半年可預防乳腺癌發生。

Advertisiment

為了研究乳腺癌與妊娠和母乳餵養的某些方面的關係, 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的Emilio González-Jiménez博士和其同事對年齡介於19至91歲之間的504名女性患者的病歷進行了分析。 這些患者于2004-2009年間在格拉納達San Cecilio大學醫院被診斷為乳腺癌, 並接受了治療。 該研究組考查的因素包括確診年齡、女性母乳餵養的時間、癌症家族史、肥胖、飲酒情況和抽煙習慣。

他們的分析表明, 無論患者的癌症家族史如何, 生過孩子並進行母乳餵養的女性乳腺癌發生的時間較晚。

進行母乳餵養超過半年時間的不抽煙女性發生乳腺癌的年齡較晚,

Advertisiment
平均要比母乳餵養時間較短的不抽煙女性晚十年。 相比之下, 抽煙女性發生乳腺癌的年齡較早, 即使母乳餵養較長時間也不會明顯改善乳腺癌的發生。

溫馨提醒:母乳餵養半年可預防乳腺癌發生。 所以母乳餵養的女性, 可以更好的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所以說, 不抽煙女性母乳餵養超過半年不僅可以為嬰兒帶來眾多的健康好處, 還可預防女性乳腺癌的發生。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