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新媽咪感冒能否繼續哺乳?

其實, 新媽咪在感冒階段, 只要多注意以下事項, 也是可以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的!

1、保持室內通風

新媽咪, 尤其是坐月子中的媽咪們,

Advertisiment
出現感冒的情況下, 一定要注意房間多通風。 由於感冒屬於上呼吸道的感染, 很容易通過空氣中的病毒傳播而發病, 如果媽咪和寶寶的房間一直密不透風, 這就很容易讓媽咪寶寶以及全家人都患上感冒症狀。 所以, 新媽咪感冒了要保持室內通風, 呼吸新鮮空氣, 以緩解不適症狀, 但要注意風不要對著寶寶和媽咪直接吹就可以。

2、吃感冒藥與哺乳要間隔開

新媽咪如果感冒非常嚴重的話,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 服用一些緩解感冒的藥物, 注意不能隨意亂吃感冒藥哦!而在吃感冒藥與哺乳的中間一定要間隔一段時間, 以避免乳汁當中含有藥物。 當然了, 最好是不要吃感冒藥。

3、餵養寶寶時可以戴上口罩

如果新媽咪感冒有伴隨流鼻涕、打噴嚏以及咳嗽發燒等症狀的時候,

Advertisiment
那麼, 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 則需要戴上口罩, 以免把感冒病毒傳染給寶寶, 平時還需要注意多喝開水、多注意休息, 讓感冒快些好起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