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哺乳期發燒還能繼續哺乳嗎? 6個小妙招, 讓你告別發燒!

2017-11-23 1436

都知道, 孕媽生完寶寶以後, 身體會變得比較虛弱, 哪怕是在哺乳期, 就算後期有調理, 疾病還是容易找上門, 比如說發燒。 哺乳期一發燒, 可把新媽折磨的苦不堪言, 那麼, 哺乳期發燒還能繼續哺乳嗎?又該怎麼退燒呢?

Advertisiment

哺乳期發燒還能繼續做哺乳嗎?

哺乳期發低燒可以餵奶, 超過37.7攝氏度還是停止吧, 如果是低燒, 儘量在餵奶後吃藥。

正規醫院的醫生在得知你正在哺乳期的時候開出的藥應該是可以吃的, 多喝溫開水, 哺乳不必暫停, 就算燒沒退也不怕, 低燒的時候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 高燒不行。

Advertisiment

發熱時, 體溫≥38℃應暫時停止哺乳, 每天保證擠奶3次以上, 以維持乳☆禁☆房的泌乳狀態。 寶寶住房保持空氣流通, 以降低流感病毒在空氣中的濃度;必要時讓寶寶暫時離開臥房, 用食醋1-2斤按1 比1比例兌水煮沸, 密閉薰蒸消毒室內4-6小時。

如果哺乳期媽媽進行了藥物注射治療, 就要中斷母乳餵養幾天。

Advertisiment

哺乳期發燒怎麼退燒?

1.冷水洗臉

使用冷水洗臉, 可用鼻子緩慢吸入少量水再呼出, 反復幾次, 注意不要嗆到即可。

2.暖風拂面

剛剛有不適症狀的時候, 用電吹風調製暖風擋, 朝著太陽穴方向處吹, 持續4分鐘左右即可。 注意不要燙傷, 每天幾次, 可有效緩解頭疼和發燒。

Advertisiment

3.蒸汽蒸面

發燒初期, 將開水倒入杯中, 用蒸汽蒸面, 並在蒸面的時候做深呼吸, 等杯子裡的水涼了即可停止, 每天堅持幾次, 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的症狀。

4.可樂煮薑

20-30克薑剁碎放入可樂中, 煮沸, 待不飲品冷後趁熱飲用, 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Advertisiment

5.蒜泥蜂蜜

相同分量的蒜泥和蜂蜜混合, 通過冷開水服用, 每天大約五次, 持續可緩病情。

6.香油拌蛋

一兩香油加熱後放入一顆雞蛋, 加入開水混合攪拌, 趁熱服用, 每天早晚各一次, 堅持兩到三天后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

相關用戶問答